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

万圣节:见鬼了!

我终于肯定:我去年万圣节(Halloween)看到的,不是树木,真的是鬼!

去年万圣节晚上带着女儿和另两个小朋友去小学附近的小区讨糖果(trick or treat  ),‘收队’时开车经过那条每天接送孩子必经之路,突然看到左边路中分界堤上一个高高黑黑的身影在移动,晃呀晃的。我吓了一跳——鬼啊!

车子很快开过去,我想通过望后镜仔细看清楚,可是四周太黑暗了,看不出什么结果。我告诉孩子们我好像看到鬼了,她们什么都没瞧见,我想可能是自己多疑了。

第二天接送孩子时,我特地在那个地方多看了几眼,发现那儿刚好有一排大树,其中一棵的树干挺直而且树皮黑黑的,就在我看到鬼的地方。于是我告诉自己:一定是我看错了,那是一棵树,不是鬼。后来每次经过,我都还会想一想——我看到的到底是树还是鬼?幸好我对这没有魂牵梦萦,半夜没有做恶梦惊醒。

今年万圣节(每年都固定在10月31日),又带着女儿到同样的小区讨糖果了,因为那边最热闹最有看头。走呀走的,突然发现路边有人围成一堆,不知在看什么?我们走近一看——原来有个人扮成高高的鬼走在路上!

那人套了一个高高的道具在头上,又披了一身黑袍,大概有10尺高,头部眼睛还会发出红色的灯光,还有恐怖的鬼怪声。一群小孩围着他,有些去碰触他作弄他。一个可爱的小孩问:“我可以抱抱你吗?”他点点头。我问:“你看得到吗?”他点头。我再问:“我可以拍照吗?”他也点头。























霎那间,我恍然大悟——我去年见到及怀疑的那个‘鬼’,不就是这样的吗?而且又是在同一个小区,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呀!只是,那时没想到及没看过有这么高的鬼,也没看到他发亮的眼睛,所以根本不敢肯定。原来,我没眼花,也没疑神疑鬼,事隔一年,这个疑团终于真相大白——我去年看到的不是树木,是鬼,哈哈哈!

高高的鬼走在路边,就在椭圆形的圈子里,你看到吗?

后来有一辆警车来到,用扩音器报告说:“Happy Halloween!”然后竟然停下来大派糖果,大家喜出望外,纷纷涌上去。我们当然也不例外,机会难得嘛。

当晚,有户人家把家里车库装饰成鬼屋,还在附近路边插了牌子指引大家去参观,所以屋子前面‘车水马龙’。我们当然没错过。我进去之前还问屋主:“我可以拍照吗?”她点头。于是我就当‘大鬼头’带着孩子们进去了。我一边拍录影一边跟那些鬼打招呼:“Hello,hi!”其实是要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以免气氛太可怕吓着自己,哈哈。里面的灯光不停摇曳闪烁,我一进去就看到这样的东西——


下面是我拍的录影,中间有一小段黑黑伸手不见五指,是因为我怕得手发抖抓不稳相机了,哈哈哈。


来看看其他人家的一些装饰。















这座房子的装饰跟去年一样,是一座吹气的古堡鬼屋。孩子们必须进去里面向两个鬼讨糖果。


屋子庭院草地放着一锅水,一些苹果漂浮在上面,这就是所谓的‘咬苹果游戏’(bobbing for apples)。参加者要设法用牙齿咬起水上的苹果。这习俗被认为是由古罗马庆祝女神波莫娜(古罗马象征丰收的女神)的庆典而来。


一些人家屋里熄了灯,门上贴了一张纸,门前放了糖果让孩子们自己拿。孩子们子们当然欣喜若狂,随时就抓了一把,但也没看见会有人把整桶糖果带走,看来大家的修养还不错吧?

今年我们自己的小区只有几家人有万圣节的装饰,不知是因为经济不景气,还是因为最近搬来的大部分是亚洲人,而亚洲人不搞这些东西?(但去讨糖果的亚洲人孩子一样多)我们家也只是作很简单的装饰。我忘了去拿免费派送的南瓜,只好花了3美元去买一个回来。女儿在它前后两面雕刻了不同的面谱,放在大门前,晚上还放有灯光在里面。




抹脚垫下面在晚上时设了一个‘机关’,孩子们来讨糖果时踏上去,就会发出鬼叫声。当晚老公留在家派糖果。


吊在屋檐下的雨衣,夜晚风吹时像鬼影般飘呀飘的,还会发出紫色亮光和恐怖声音。


其实,即使经济不景气,大家仍旧可用省钱的方式过万圣节,发挥想象力以环保再生的物品作装饰。我看见有些人家的创意很不错,例如下面这个是用矿泉水或鲜奶塑料瓶做成的,内有灯光。


下面两种是由橙色塑料袋和纸袋做成,但也可塑造出万圣节的气氛。



讨了一大堆糖果回来,老二还跟姐姐分享了一些。我告诉老二:“今年是最后一年去trick or treat,明年上中学后就不要再去了!”前三年都写过万圣节的博文,今年本不打算再写。但想想既然是最后一年,就不妨在此留下一个充满欢乐的回忆吧!


************************


2 条评论:

  1. 很喜欢孩子们来讨糖的“鬼样”,惊喜连连!小女儿今年和朋友一起去讨糖,她说她喜欢美国人的节日,很有趣。大的今年在家派糖咯。今年我的邻居布置也少了,不肯定是否与经济不景有关。

    回复删除
  2. 君慧:明年如果真的没带女儿去讨糖果的话,我希望可以换个身份————在家‘扮鬼’派糖果,哈哈哈!我看到有些屋主也乔装得很特别,很好玩,也想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