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两道彩虹

在黄石公园的《老忠实喷泉》还没出炉之前,我先贴上这篇博文打岔一下。

今早在厨房准备早餐及便当时,老二突然从楼上急促地走下来,并急急地说:“咪,我从窗口看到两条彩虹!”(这小妮子,‘两道’却说成‘两条’。)

我很惊喜,赶快跟她一起跑上楼。她的房间窗口对着西南方,虽然下午有点热,却不时看到黄昏艳丽璀璨的彩霞,我们也拍过了好几次相片。而现在一大早的,竟然还看到两道彩虹出现在前方!

我看看还有点时间,赶快跑下楼抓起相机打开大门穿起拖鞋跑到外面去。

只见一道弯弯的彩虹像座拱桥,完整地横跨于西边的天上。另一道则斜斜地搭在它左上边,形状不很完整,隐约间只剩一半,颜色也有点模糊。


我在门前拍了两张相片,发现彩虹占据的范围太大而且相当靠近,镜头无法容纳它的全貌。于是快步走到稍远的地点去,结果还是一样。而那半道彩虹,正在慢慢消失,我于是赶快拍了录影,把这短暂的美丽收藏起来。


前几天听了天气预测,知道今天会下雨。我起身后在厨房忙着没发现窗外有何动静,却不知道天空已经下起无声无息的牛毛雨,因此造成了彩虹的出现。我匆忙间忘了穿上外套,在这初秋微雨的早晨,气温有点凉。然后雨点越来越大,我深恐相机遭殃,又怕赶不及送孩子上学,唯有匆匆结束拍摄。回到厨房时,我的三文治刚刚烤好,幸好没焦,呵呵。


我这‘山姑’,活了四十多岁,还没看过彩虹成双地出现,其中一道还那么的完整,而且就在自己家门口,所以,就请大家谅解我的兴奋及大惊小怪吧,哈哈。



**************************



2 条评论:

  1. Hi JJ, 彩虹真的很美。你居住的环境是我理想中的居住环境,完美!

    回复删除
  2. Candy:我目前的居住环境,不敢说完美,却是我至今最喜欢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