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咖喱拉沙(curry laksa)

在云南梯田还没出炉之前,让我先来点吃的打岔一下!

最近天气有点怪怪的,冬天不太冷,初春却还相当凉,气温徘徊在华氏60多(摄氏10多)度左右。上个星期六,老公刚从上海出差回来,时差还未调回来,本来说要带我们出去吃晚餐,结果却呼呼大睡,有点扫兴。我看着阴沉沉的天空,心想:天气冷吃点辣的东西最好,不如就煮咖喱拉沙(curry laksa)吧,于是就买材料去了。

我准备的材料有:绿豆芽、长豆角、薄荷叶、红辣椒、豆腐卜、鸡蛋、猪肉丸和虾。


我选择了米粉来代替面条。这里不像大马,可以在印度店买到新鲜的椰漿,只好去超市买盒装的。至于汤,嘿,简单啦——就是我去年暑假从大马带回来的田师傅咖喱拉沙汤料。最近才发现,原来附近小西贡的越南超市顺发也可买得到了,真好,以后就方便多啦!


先煮熟鸡蛋。汤料加水煮滚,然后把椰漿、长豆角、猪肉丸和豆腐卜放下煮熟,虾最后才下,不然煮太久就不好吃。这样,咖喱汤就算煮好了。

把米粉及绿豆芽烫过,盛入大碗,加入薄荷叶和红辣椒,然后是咖喱汤,趁热来吃啦!


有的人可能会把猪肉丸和虾分开煮好,我把它们放入汤料一起煮熟,用意是要让咖喱汤更加鲜甜美味。其实汤料包装上有列明烹调方法,照样画葫芦就可以了。熟悉之后,以后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煮。

老公睡醒起来看了食指大动,说:“这一碗,在大马可能要卖超过10令吉呢!”我说:“这是摩登kopitiam咖啡店的价钱吧!”而最重要的是,在外面吃的可没这么多材料啊!

我大口大口地吃着自己煮的‘好料’,吃得又饱又过瘾,只是觉得还不够辣(这里的红辣椒也不太辣),真是无辣不欢啊!有些人可能会说,包装的椰漿和汤料不太健康,但对于我们来说,人离乡贱,久久才吃一次,不要太苛刻啦,哈哈!

(注:在我的家乡霹雳州江沙,‘拉沙’(laksa)就只是指又酸又辣的‘阿三拉沙’(assam laksa)(见这篇《阿三拉沙》),像以上这种,我们是叫作‘咖喱面/咖喱米粉’。但在吉隆坡,人们却把它叫作’咖喱拉沙’。)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