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元阳梯田(三)

老虎嘴,是观赏日落的著名景点。从一些明信片看到,脚下的这片梯田,真的很像一只老虎的头部及嘴巴(下图中间凸起的部分),可惜大概因为角度问题,我拍不到这样的景象。


夕阳余辉下,梯田在斜坡上发出银白色的光芒。




除了梯田,元阳的云海也很有名。我们看云海的地方,是在新街镇。虽然街道上看来房子和商店密集,但就在我们要乘巴士下山的客运站上面的一条斜坡道上,早晨的云海就那么出其不意地让你惊叹。


壮观的云海,像一泻千里、波浪奔腾翻滚的大江大海。



感觉上,滚滚的云海就要侵袭而入,把山峦、梯田和民房掩盖。


如果一步一步地走入云海中,是不是就可以化身为仙子飘然而去呢?呵呵。


走在山间和梯田上,除了大自然风光,许多的动物和植物都让人感觉乡间情趣盎然。
梯田间的水牛,是否也会因为懂得欣赏这天堂般的田园而感觉特别幸福?


漂满青色浮萍的水潭,群鸭嬉戏于上,好一幅悠然自得的的乡野景色。


母鸡带小鸡——搬离乡村之后,我已经很久没机会看到这种即熟悉又亲切的景象了。


在村子里,母猪带着小猪到处走动。有些人看到这样的景象可能会觉得恶心,但我不会,因为想起我妈说她小时候曾经帮忙家里养猪喂猪,虽然我从没机会看到,但可以想像那种为生活而付出的劳苦。


绿油油的蔬菜,象征充满生机的生活。


苗栗寨小学,写着很‘中国式‘的标语。


小时候,我家门扉上也贴着这样的‘门神’。


下一次,让我带大家到村子里去参加少数民族的弥月宴。对,没错,就是婴儿的满月酒。

(待续)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