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无法拒绝的蓝——Lake Mead

从大峡谷到拉斯维加斯,距离约276英里(442公里),约费时4小时,许多人会把这两个旅游胜地放入同一个行程内。而对我们这次的行程来说,拉斯维加斯的作用类似‘中途休息站’。在那儿过了一夜再开车回家,就不必像来时那么舟车劳顿。

两小时多之后,途经一路边的观景台,弯上去看看。原来是夹在黑峡谷(Black Canyon)之间的Lake Mohave(看起来像小河)。


其左边59 英里处是Davis Dam ,右边11英里处则是Hoover Dam。这两个水坝,都是为科罗拉多河的治洪计划而建,同时也提供了水利发电。

水坝的兴建形成更深更辽阔的水域,吸引更多鸟儿到来,也改变了Lake Mohave 和Lake Mead周遭的草木生长。与此同时,河水流动得更缓慢,温度更稳定,水坝下的沉淀物更少,原生鱼种的产卵情况大受破坏。

再走不久,更靠近Hoover Dam了。顺着一条短而蜿蜒的小路,我们的车子走上了另一个观景台。眼前的蓝色令我屏息。这就是Lake Mead 的其中一小部分。

只见疏疏落落的几个小岛,恰如其分地点缀着原本单调的湖面。远处连绵的山脉,更是不可或缺的美丽布景。


码头停泊的看来都是游艇而不是渔船,这是个旅游休闲区。


蔚蓝色静静的湖水,似凝结不动的蓝色大冰块,像定了格的画面。


唯有当快艇飞驰而过时,才猛然发现原来它是在游移奔跃的生命。


快艇滑过,把湖面剪成两半。层层的涟漪,在水面、在心上,荡漾。


船只U 转时,在水面上画出漂亮的弧度,自然、顺滑,没有扭曲拗折。


两艘快艇从相反的方向迎面而驶,会电光火石般地擦出火花,然后玉石俱焚吗?


不必疑虑,大家静静自然擦肩而过。那种默契,心领神会就好。


你我相逢在蔚蓝的湖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相凝望的眼神



一时好玩,模仿起徐志摩的诗,呵呵。
我们Hoover Dam再见。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