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胡佛水坝新大桥

去年农历新年期间,我们曾去过胡佛水坝(Hoover Dam)(相关的部落格文章在这里)。那时,横跨科罗拉多河的新大桥还在兴建中。

去年10月19日,大桥建竣,开始通车。大桥取名为Mike O’Callaghan – Pat Tillman Memorial Bridge (Colorado River Bridge) ,是胡佛水坝绕道计划(Hoover Dam Bypass Project)的其中一部分,是为了安全、保安和交通而建。

这一次,我们从大峡谷过来,车子上了新大桥,93号公路不再塞车。可是桥上不可停车,我们绕去另一个观景台,俯瞰全景。在这里,夹在黑峡谷(Black Canyon)之间的新大桥、游客中心和胡佛水坝尽入眼帘。


把镜头拉近,可以看见大桥的其中一部分,还有下面的水坝。



接着,我们回头绕上另一条路,把车子泊在停车场,走路爬上梯级(轮椅可走斜坡道),要到大桥上面去看看。

在桥上,整个胡佛水坝一览无遗。刚才上面的相片,都是在以下相片右边的观景台上拍的。而去年的相片,却是在左半边的景点和游客中心拍摄。那时很渴望可以在新建的大桥上面俯瞰水坝,现在终于来了,真好。


大桥离开科罗拉多河水面900英尺,是 Royal Gorge Bridge(科罗拉多州)之外美国第二高的桥。幸好围篱相当高,不会危险或令人望而生畏。


大桥全长2000英尺,只有其中一边设有步行道让游客观景。



大桥就在亚利桑那和内华达州交界处,把两个州连接起来,前者比后者的时间快一小时。美国的时间主要可分6个时区,即东部、中部、山区、太平洋、阿拉斯加和夏威夷。但当天已进入夏令时(Day Light Saving),内华达州的时间比平常调早一小时,而亚利桑那州则没改变,所以中和之下,两州的时间就相同了。


水坝边显示亚利桑那州时间的大钟。


我们的车子过后转到大桥下,可以看到它被称为西半球最长的拱形桥墩,也是全美第一座concrete-steel composite arch bridge (这中文该怎么翻译?)。


抬头仰望,拱形的桥墩,即雄伟壮观又漂亮。


告别了胡佛水坝和大桥,想到约半小时之后就可以在拉斯维加斯吃家乡美食阿三拉沙(Asam laksa),我们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

****************


2 条评论:

  1. Concrete-steel composite arch bridge 应该是“钢骨水泥拱形桥”吧。对吗?老师。

    NJ

    回复删除
  2. NJ:
    我这个‘过气老师’就是因为没教英文,所以才不会呀!不过我猜的也是这个答案。你老公建过几座桥,应该问他吧?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