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大峡谷(二)Desert View

离开Mather Point,我们往东走20多英里到Desert View去,这里有一个东边的进口(East Entrance),以前我和老公来时完全没到过。抵达Desert View之前有几个地点可以停车观景,但我们都不停了。

Desert View最引入瞩目的景点是一座耸立于峡谷边的圆柱形了望塔(Watchtower)。


了望塔于1933年5月完成,设计师是Mary Colter。它上面的每一块砖石都经过特别挑选与位置安排。


了望塔有四层高,游客可以爬上去,透过方形玻璃窗远眺大峡谷风景。


塔边还连接着一个平台,游客也可在此浏览景色。


这里的景色和之前看到的一样,有无数大大小小尖挺的山峰,也有平顶的山岩。


大峡谷的岩石色泽,随着气候阳光和云层的变化而呈现变化多端的色彩。早晨和傍晚当然是最好的拍摄时机。中午烈日高照时,相片就显得有点灰朦黯淡。






这一大片红色的石壁,从绿色的平原边缘垂直悬吊而下,像一座宽阔的红色瀑布,静态中却又似包含着千言万语诉不尽。


这一座平顶的山是Cedar Mountain,它周围开始披上了春天绿色的外衣,在一大片灰红色的峡谷中带来了一阵阵清凉意。

每个景点都有牌子介绍各景物。


上篇说过,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是大峡谷的‘雕琢师’。它由科罗拉多州的洛基山脉(Rocky Mountain)流经大峡谷,然后流入加利福尼亚湾。没有这条河,就没有大峡谷。


科罗拉多河长期不断地冲刷着岩石,有时直奔无阻,有时千回百转,在岩石上留下了不同的岁月痕迹,也雕琢了大峡谷的千姿百态和万般风情。在大峡谷的不同景点,我们都会刻意寻找这条河的踪迹。而在Desert View,很高兴终于可以看到它比较清楚的轮廓。


在远古时代,科罗拉多河是非常壮阔的。现在虽然气势不如前,这里仍然有许多激流险滩,是许多人乘橡皮筏rafting寻刺激的好地方。


来到了望塔,底层是纪念品商店。旁边的平顶看台相当宽阔。


从一个小洞看世界,世界有多大呢?


站在平台上,壮阔的景色出现在眼前。好一幅美丽的锦绣山河啊!


镜头背景远处就是北边的North Rim,虽然南北两端的直线距离是10英里,开车去却要走200多英里路程。



沿着了望塔的楼梯拾级而上,这样的情景,让我想起以前参观过的马来西亚霹雳州安顺(Teluk Intan)斜塔。这里的梯级不多,总共才85级。


了望塔内壁的图画,展现了印第安Hopi 族的历史文化,也显示了Hopi 族与大峡谷的亲密关系。


了望塔内部中空,可以直接看到顶部。抬头仰望,有点像绽放的美丽花朵。


天花板上,也画满了代表Hopi 族的艺术画。


既然印第安人跟大峡谷有这么密切的关系,接下来我们就去附近的印第安人博物馆及遗迹看看,多了解一点有关的历史与文化吧!

*******************

2 条评论:

  1. 这峡谷好美 !希望下次到美国时有机会到此一游 !

    回复删除
  2. 祥珲:

    是的,亲眼欣赏大峡谷的壮观和看相片的效果实在相差太远了。希望你如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