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大峡谷(六)Grand Canyon Village

从Bright Angel Trail 徒步上来,我们在Grand Canyon Village 走马看花绕了一圈。这里有多个具历史性的建筑物。

Lookout Studio(1914年)就建在山边,石头作材料的建筑物几乎和大自然融为一体,里边出售书本和纪念品。沿着石阶往下走,游客可以更靠近欣赏大峡谷的美妙奇景。


Buckey O'Neil Cabin (1890年),是South Rim最古老的建筑物,现作旅馆用途。


El Tovar Hotel(1905年)曾接待过罗斯福总统和爱因斯坦等名人。


Bright Angel Lodge(1935年)——游客如果要骑骡子(mule trip),可在此登记。


Hopi House (1905年)是仿照印第安Hopi族的建筑模式建成,里面售卖许多具有印第安特色的纪念品。它跟大峡谷其他几个古老的建筑物(Watchtower、 Lookout Studio、Bright Angel Lodge、Hermit's Rest和Phantom Ranch)一样 ,是绘测师兼室内设计师Mary Elizabeth Jane Colter的杰作 。


大峡谷的许多山谷都有名字,例如下图从左到右边是Isis Temple、The Battleship、 Cheops Pyramid 和Buddha Temple,另有孔子庙(Confucius Temple)和印度名字的Vishnu Temple和Brahma Temple等。


大峡谷之大,到什么程度呢?具体来说,无论你在大峡谷的哪一个地点,你最多只能看到它四份之一的面积。如果要看完全景,唯有乘飞机或直升机在上空越过。


以前来Grand Canyon Village时,看到有许多老鹰在天空盘旋翱翔,很是惊讶。而这次,好像都没有老鹰,但其他鸟儿还是比其他景点多。


这里常见小松鼠,但国家公园内的野生动物,严禁喂食,游客也不可趋近妨害它们,否则可被罚款。


年轻情侣结伴同游大峡谷,甜蜜浪漫。


如果老了仍旧可以携手同游,那才叫隽永呢!


独自面对广阔的大地,你会想什么呢?


装置在这块板上的水龙头,流出来的是这里的山泉(spring water),游客可以用自己的水瓶盛水,环保又卫生,我们喝了都没事。


小镇威廉(Williams)开过来的火车,在中午时分抵达Grand Canyon Village的火车站,然后下午再开回去。


车子载来的船只,是要在科罗拉多河上泛舟吗?


中午时分离开大峡谷到Tusayan的Best Western Hotel 退房,发现房间附近繁花似锦,那是春天的足迹呵。




而Tusayan的天空依旧热闹,飞机和直升机装载着来往大峡谷的游客在这里的机场上上下下。


在亚利桑那州的天空,常看到呈直线状的白烟,比加州更多更频密,还不时交织出别致的线条图案。这跟它太空实验站重镇的身份有关系吗?


告别大峡谷,我们要去拉斯维加斯(Las Vegas)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