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星期五

大峡谷(四)看日落

在大峡谷看日出和日落,是热门的节目。

根据我们进门时获得派送的资料(Grand Canyon Guide & Map),里面列出了3至5月份每星期的日出和日落时间,还有观赏的几个最佳地点,并附加简单的说明。

但以我们家的经验,看日出是免想了——‘司机先生’很累,孩子也不会因为要欣赏良辰美景而牺牲睡眠时间。幸好还有机会看日落。

Hopi Point 是最多人看日落的地方,比较拥挤,而且这条路线必须乘坐大峡谷里面的Shuttle Bus才可抵达,私家车不可进入。所以我们选择了Yavapai Point,也顺便参观那儿的地质博物馆(Yavapai Geology Museum)。


地质博物馆由石头建成,就在峡谷边缘。里面除了有很多资料,还免费提供素质良好的望远镜,游客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远处的景物,让我印象深刻。


我们透过望远镜看到了科罗拉多河上相当隐蔽的黑色吊桥The Khaibab Suspension Bridge,徒步者和游客可以利用它过去Phantom Ranch和北部North Rim 的徒步道。


忘了2006年来时是在哪个景点看日落,只记得当时被左边(西边)的岩石档了一点视线,而且当时是公共假期(Memorial Day),游客多,大家挤在一个小空间,欣赏效果欠佳,有点遗憾。这次学聪明了,提早来到占个好位子。




当时的风跟中午在Mather Point 一样强,而且气温降低了,很冷。(当天的气温由白天约华氏62度降至晚上的30度。)而且风中还夹带一点沙尘。幸好我们有备而来,套上了羽绒夹克和帽子,也戴上了太阳眼镜,但抓相机的手还是被大风吹得微微颤抖。


我想,在大峡谷看日落是一件特别浪漫的事。面对这古老宽阔的天地,一些有关爱情的成语都显得非常贴切,例如:海誓山盟、天长地久、地老天荒和海枯石烂等。在这里求婚的话,成功率会不会比较高呢?呵呵。

2006年来时,眼见双双对对的情侣相拥欣赏日落,一位同行的友人就非常感叹地直嚷着说:“哎呀,我应该跟我的男朋友一起来啊!”当时我们安慰说:“下次吧!”可是回来不久后就听说他们分手了。很多事物就是这样,错过了就永远都没有机会了。


一束阳光洒在峡谷上,像圣洁的灵光,轻抚和祝福着大地。


峡谷和山岩起伏不平层层叠叠的轮廓,从近到远,由清晰至模糊,像披上了薄雾,朦朦胧胧的,似人间仙境。


天空伸出了火红的魔爪,法力无边地欲紧抓人们的视线。




能够在这7000多尺高的大峡谷观赏日落,是一件幸福的事。看着太阳慢慢下坠,你可以真正感觉到时间一点一滴地在缓缓移动。停下忙碌的脚步,忘掉一切世俗的烦恼,唯有眼前的这一刻才是永恒的回忆。

可惜当时没拍录影,就来几个连环镜头和大家分享吧!





太阳终于完全落到山的后面去了,众人开始动身要离开。这时有人鼓起掌来,然后有几个人附和。我暗地里笑了起来——当年我也是一样带头拍手啊!(虽然当时看日落的情况不很完美,但感觉像是完成了一个‘神圣伟大的仪式’,就忍不住由衷地拍手了,呵呵。)

这次观赏的日落,也还不算是最完美的(当时天空有很多乌云),不过已经弥补了上一次的遗憾。而且,不必事事要求完美,对吗?于是,我带着满足的心情离去,期待着第二天能够实现我在大峡谷的另一个愿望……

******************

4 条评论:

  1. 曾看过蛋黄般的日落和日出
    有种莫名的感动,没办法用文字去形容
    就觉得怎么遇上这么奥妙的事情,就这回事。
    哈哈。

    回复删除
  2. 将鱼宰:
    蛋黄般的日出和日落,应该很美吧?可是我看的是蛋黄和蛋白颜色调换了,哈哈。

    回复删除
  3. 果然是调换了的蛋黄和蛋白,亏你想得出。棒!

    NJ

    回复删除
  4. NJ:
    ‘蛋黄’是人家(将鱼宰)先说的呀,我只不过再加以发挥而已,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