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湖人胜出

这两个多月来都在为找房子和搬家的事而忙,对火热的NBA篮球赛只是偶尔看看,无法全力追踪。

我小学时曾是校队篮球队长(那是因为学校小,‘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还是因为老师疼爱我?)造成了我对篮球的热爱及熟悉。

中学过后,虽然不再参加篮球队,但篮球还是我最喜爱的球类运动,偶尔有机会我还是会去打打篮球,即使来了美国还是一样(家里买了个篮球),但对篮球体坛的消息就落后很多了。

最近,洛杉矶湖人球队(LA Lakers)进入了NBA决赛,周围的人对这赛事的谈论逐渐增加。在路上,偶尔会看到有些车子插上湖人的旗帜。学校里有些学生则穿上湖人的球衣。

在我们家,老公最爱看体育电视节目,有时傍晚他会从办公室打电话回来,叫我们开电视看NBA球赛,他则迟点回来看。在他的影响之下,我和孩子们也不得不赶上这赛事的潮流,开始认识了湖人球员Kobe Bryant 、Pau Gasol、Derek Fisher、Ron Artest 和教练Phil Jackson等。

网络相片

有一次一位台湾朋友打电话来,谈了几句,她说:“哎呀,才讲几句话,就进了几个球!”

我说:“你也看篮球赛吗?”

她答:“我本来对篮球赛是一窍不通的,来到这里,我老公开始教我看,学了一点点。”

6月18日傍晚6点多,我从外头回来就接到朋友的来电,谈了一会儿,她说:“哦,我老公打电话回来叫我们帮他录NBA决赛。”

我这时才惊觉:哎呀,总决赛的第七场生死战已开始了!于是赶快打开电视机,一看就发现大事不妙,湖人已经落在波士顿Celtics后面,真叫我们担心。不久,老公也赶回来看球赛了。

相片来源:搜狐体育

我说:“住在这里,要是有谁不支持湖人的话,不是要‘被打’了吗?”

老大说:“才不呢,我的同学有些就支持Celtics的!”

老二却说:“我的同学都支持湖人。”

老公专门喜欢和我们唱反调,我们为湖人加油,他偏希望Celtics胜出。他说,去年湖人赢得冠军后,球迷在体育馆附近闹事,又放火又打人的,当局为了加强警力,浪费了不少纳税人的钱。

我说:“赢了尚且如此,若输了不是更糟糕吗?”

打完半场时,我进去厨房煮粥。为了看球赛,只好随便吃啦。

我两个女儿,大概觉得好玩,湖人进球时,竟然拍手尖叫,害我还担心会干扰到邻居。但眼看湖人的分数逐渐逼近Celtics,我们三人更加兴奋紧张,喊得更大声。最后湖人以83-79反败为胜,赢得二连霸及第16次NBA冠军,同时Kobe Bryant 膺获最有价值球员(MVP)。除了老公,我们母女三人都高兴极了。

相片来源:搜狐体育

颁奖仪式后,我们没把电视关上,老公说,要看看球迷有没有闹事。电视现场转播着疯狂球迷在洛杉矶Staple体育馆附近踢车子、放火、打人等行为,我实在不想再看下去。

球队赢了,但球迷的表现丢人现眼,我再也无法高兴起来。

老公说:“明年我们买票去Staple体育馆看现场比赛。”

我说:“球迷骚乱,比赛结束后恐怕回不了家呢!”

他说:“不一定决赛才去啊,可以看之前的比赛。”

我不置可否。

隔两天,湖人球队举行了庆祝胜利巡游。此次巡游约花费200万美元,包括警员的加班费用全部由湖人队负责。唔,这还算不错,不要加重纳税人的负担。



(后记:这篇文章写来像‘旧闻’,但我还是觉得应该记录下来,因为不知道明年湖人是否能风光再现?)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