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搬家

本来打算七月初搬家。我老公上个星期一‘心血来潮’,说要提早在6月26日(星期六)搬,于是我开始异常忙碌。

新家还是在尔湾市,从旧家北上约10分钟的车程。

自月初拿到新家锁匙后,我们两个星期前已开始搬了一些小物件到新家去,也开始添购家具及电器,及准备一些琐碎的事。

但突然提早要搬,也真把我忙坏了。

那几天,平时老公上班去了,我就把一箱箱的行李或纸盒搬下公寓,抬上车子,搬到新家后又‘下货’,有些还得搬到楼上去。


虽然有女儿帮忙,但主要还是我自己动手,每天至少来回一趟。星期五那天,共走了三趟。虽是很好的减肥运动,但累死了。

等到真正搬家的那天,老公从搬家公司U-Haul 租来了一辆货车自己开。他之前还说,我们的家具不多也不重,我和他两人就可‘搞定’。我想,他若不是太看得起我就是想‘虐待’我。

租不到再大一点点的货车,只好租最小的——9尺长,4尺高。


租车的同时,还可以租用厚布来遮护家具。

我可不管他,之前就拜托了公寓管理层的墨西哥裔技工找来他两个同裔的朋友帮忙搬动大件的家具。两个工人还开了自己的pick-up 来帮忙载东西,大家共走了三趟才把东西搬完。

我不得不惊叹:950方尺的小公寓,竟然容纳了我们这么多东西!然后也不得不埋怨家人:才来美国一年半,就收了这么多‘垃圾’!

搬了四个小时,货车费用是60多美元,再付给两个工人100美元,总共160多美元,我这里的马来西亚朋友说:“抵到烂。”(广东话)

有了两位工人帮忙,省了不少力气。最重要的是像朋友劝告的——不会扭伤腰骨。

当晚收拾到半夜12点,我和老公累极了,坐在舒服的新沙发上看世界杯,老公说:“真享受。”但很快就打瞌睡了。

第二天我们竟然如常6点半就醒来。躺在床上,可以看到窗外一排比房子还高的大树。大半个窗户外的视野都被青葱的绿意填满,感觉非常好。

老公说:“好像住在森林一样。”然后听到了小鸟啼叫声。

我笑说:“听不到‘恐龙’叫啦!”(注:见六月部落格《鹦鹉和恐龙》)

这时我突然想起一件事,于是告诉老公:“今天是我的生日呢!”

他说:“Happy birthday!对不起,没给你买生日礼物。”

我说:“不必了。这间屋子已经是我最大、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6 条评论:

  1. 屋子好美啊!祝你们永远快乐。

    回复删除
  2. 旭日辉仁里
    祥云护德门
    贺玉芳乔迁之喜

    回复删除
  3. 恭喜恭喜!希望你们阖家在这温馨的家永远健康,平安,快乐,幸福满分哦!
    志明,逸晶贺。

    回复删除
  4. 志明、逸晶:

    謝謝。

    回复删除
  5. Best regards ... l.choo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