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这个中秋

中秋早上,全家一起到尔湾市议会的大公园出席‘尔湾国际村庄节庆’(Irvine Global Village Festival)。听说市议会几年前开始举办这个节目,其意义本是庆祝秋天丰收的,现在演变成尔湾各族群同欢共乐的节日。




来自几十个国家的居民代表在这儿摆设摊子,展示各自的文化及手工艺品、贩卖各自的美食,舞台上还有各民族及国家的歌舞表演及音乐演奏。此外,好些商业及非盈利机构也趁此机会推介他们的产品及服务。




三个参与的本地华人机构。


我们走马看花地四处参观。我在一个摊子看到有人在卖Batik棉被,那人说他来自西爪哇,但他的样子看来很像洋人。我后来还在中文学校的摊子学玩扯铃呢。






  这是韩国摊子赠送的书签。后面写着我家老二的洋名Ashley 的韩文写法。
 
 
 
午餐时间到,印度餐的摊子人龙最长。我们品尝了印尼炒饭、越南春卷、中式炒面、泰国鸡肉沙爹、台湾香肠及波霸奶茶,看来我们还是对亚洲食物不离不弃。
 
 
                                     ×××××××××××××××××××××××

 
 
晚上,到老公的马来西亚同事家出席中秋聚会。除主人家外,共有五个大马的家庭齐聚一堂,大大小小整三十人。主人在公司身居高职,也趁新居入伙之喜邀请了大老板出席。于是我有幸第一次见到和认识了这位首席执行员(CE0)和其秘书,难得大人物也没摆架子,并逗留至相当夜才离开。




当晚的食物由每个家庭分头准备,非常丰富——有中式的炒面、叉烧、烧鸭及炒虾;有马来西亚式的椰浆饭、咖喱鸡及羊角豆酿叁巴(Sambal);还有西式的烤牛肉、羊肉、三文鱼及沙拉。甜品除月饼外,还有巧克力蛋糕。饮料方面,有中国茶、红酒、香槟和汽水。我呢,朋友都知道我是‘新手煮妇’,所以宽待我,我只负责买了‘三色葡萄’(青、紫和红)、伊朗黄瓜(配椰浆饭),肉松、还有‘榴莲月糕’。






这榴莲月糕白色的印花外皮松松沙沙的,中间一层黄黄的榴莲,味道不会很浓,也没有特别好吃。



这里的华人超市竟然只卖月饼没卖灯笼,听说‘小西贡’可买得到,可是我们没特地去买。不过当晚有另两个家庭也把灯笼带来了,说是从马来西亚带回来的,还是我喜欢的那种传统式的‘玻璃纸’灯笼,有蝴蝶、鱼及兔子等形状。不过不晓得那几个朋友的ABC ( America Born Chinese,即美国出生的华人)小孩是否懂得嫦娥奔月及月饼的故事呢?









当晚,我特地抬头看了看月亮,月儿虽然明亮皎洁,但也没有特别的圆或大。“外国的月亮比较圆”这话是谁说的呢? 无论如何,我喜欢的诗人李白说:“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还是让我来干了这杯再说吧!












 
 
 
 
 

2 条评论:

  1. saw ur article in sin chew seems like u r keeping urself busy.
    kee

    回复删除
  2. 是的,我希望我的日子忙碌得充实,而不是‘盲’与‘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