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玫瑰花车游行(一)

作为2014年的首篇文章,虽然有点迟了些,我还是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健康进步,并祝愿世界和平!


美国最受人瞩目的新年庆祝活动,除了纽约时代广场的大苹果倒数活动及燃放烟花,另一个就是1月1日加州帕萨迪纳市(Pasadena)玫瑰花车游行(Rose Parade)和玫瑰碗(Rose Bowl Game)美国大学美式足球比赛

全世界至少有100多个国家在电视上播放玫瑰花车游行的盛况,观众超过千万。我们移居加州五年,一直都是在电视上观赏。去年原本要去现场凑热闹,结果清晨4点闹钟响时,家人都不愿爬起来。今年‘发奋图强’,5点钟起床,6点钟出门。知道帕萨迪纳在这天会很塞车,所以我们根据报章及官方网站的指示,开车33英里/53公里来到Metro Rail ( Gold Line)位于洛杉矶东边的Atlantic车站,把车子停在那边。那儿有260多个停车位,全免费。当天的快铁服务应节庆需求,班次比平常假日频密。我们搭快铁经过了联合车站(Union Station)和唐人街等,然后在Del Mar车站下车,再走一小段路到游行地点。

Del Mar 快铁站

群众也可在其他三个车站下车:Memorial Park、Lake 或 Allen,但步行距离稍远一些。我们因为排队上公厕、在街边小店买热饮和面包花了好些时间,接近目的地时,就已听到和看到头顶上几排战斗机轰隆隆地低空飞过,掀开游行的屏幕。游行地点上空也一直有一艘飞船不停盘旋打广告。













今年是第125届玫瑰花车游行,主题是Dreams Come True(梦想实现),时间由8点至10点钟,由本田(Honda)汽车公司赞助。参与的花车共45辆,每辆代表不同的团体,都有各自的主题。



游行路线长5英里半/8.9公里,花车主要是沿着Colorado Boulevard 行走。我们‘驻扎’的地点靠近它和Raymond Avenue的交叉路口,身后有一排商店阻挡阳光,不必晒太阳。但因没买票,来得又迟,只能站在人家后面,前面至少有4或5排观众。像我这种长得矮的,有时踮脚也看不完花车全景,拍的相片也看到很多人头。幸好老公比较高,拍得比我好。虽然下午去看花车展览的相片精彩得多,但看游行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要享受欢乐及热闹的气氛,包括欣赏乐队的演奏、马队和歌舞者的表演、花车上各种设计和装置的有趣移动、重要人物的登场,以及群众的欢呼鼓掌声,这种经验和感受是你在电视上体会不到的。
Engage Rotary, Change Life

看,一些观众站到天台上去了。

(注:由于各种因素,我在这里不会按照当时各队伍出场的次序贴上相片,也不会逐一说明。)



                        警察部队以花卉及植物做成的特大警,引人瞩目。

载歌载舞。

帕萨迪纳地区一千多个17至21岁少女选出来的美女——一位Queen of the Tourment(皇后)和6位公主(Princess)

青春洋溢的少女。


哈林篮球队员,最高的7尺4寸,灌篮的最佳人选。

坐在轮椅上的学生鼓手,获得众人热烈掌声鼓励。

                                维持现场秩序、劳苦功高的警察。

共有16支英勇的马队穿插出场


每支马队的后面,一定有三个穿白色制服的男女青少年,分别拿着扫把、铲子和垃圾桶。他们的重大任务就是偶尔得清理马儿方便之后留下的‘黄金’,但他们可一点儿也不觉得为难,其中一些在进行特别任务时还特地舞动手中工具摆甫士,乐在其中的态度赢获观众喝彩。


(待续)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