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

玫瑰花车游行(三)

如之前所说,这次玫瑰花车游行的主题是“梦想成真”。据报载,玫瑰花车游行委员会总裁詹金斯(R. Scott Jenkins)解释选择“梦想成真”这一主题的灵感来源时说:有位玫瑰花车委员会成员在偏远的中国西部遇到一个7、8岁的男孩。男孩说他的梦想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亲眼看一看这个用花车来欢庆新年的城市。此话让詹金斯深受感动,他说:到帕萨迪纳来看玫瑰花车游行已经成了很多人的梦想,所以选择“梦想成真”为主题再恰当不过了。

来看玫瑰花车游行,除了漂亮的花车之外,还有很多新鲜有趣的事物可以体会。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美国人在这种盛大节庆的各种疯狂举动和花絮吧。

游行从早上8点钟开始至10点钟,可以想像很多人是会饿肚子的。我们之前在一家小店买了所谓的‘委内瑞拉热巧克力’,简直是浓腻到无法形容,像是煮溶的巧克力,但它的可颂(croissant)却是美味酥松无比。后来发现,原来街边都有卖矿泉水和食物的流动摊子。





吃饱喝足或人有三急要上厕所的话,附近公园有流动厕所,但得走一小段路。我之前去的公园公厕(更远一点),外面有两位脏兮兮的流浪者在引吭高歌,有点吓人。我进去里面时,即使屏着气不呼吸也忍不住要作呕。买热饮和面包时,发现那几家商店都摆出“厕所坏了”的牌子,你说有这么巧吗?不必说都知道是店家为避免公众来方便而使出的招数,连自己店的顾客都‘一视同仁’不让上厕所,会不会有点过分呢?还是以往的经验让他们逼不得已如此做?

游行结束曲终人散,街道上人潮汹涌。在5.5英里长的路线中,现场观众有70万人,你说多不多呢?


玫瑰花车游行其实是有一些售票的观众席可以让大家坐着舒舒服服地观赏的,票价由45至90美元,视地点而定。我们之前一天上网查看,发现只剩下81美元的票,一家四口要324美元,不买,所以只好站足两个小时。这其实根本不算什么,因为许多人在之前那天(12月31日)中午就来露宿街头占‘风水位’了。很多受媒体访问的观众说,他们来街头露宿,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目的是要感染现场迎接新年的欢乐气氛。虽然当晚现场也没什么特别节目,但人们一家大小或呼朋引伴来到,总是可以搞出很多花样吧?看来美国人挺爱凑热闹,也不怕麻烦呢。

当天早上风和日丽。当美国东部等地区天寒地冻之际,我们这里今年简直是冬天不像冬天,平常就只须加一件夹克而已。但由于早晚温差大,所以晚上来露宿街头还是要做足准备,看看人们带了什么东西来吧!


热水瓶、保温箱和折叠椅是基本必备品。

有棉被和枕头,还有手提型的户外煮食炉灶(黑色那个)。据知赞助商本田公司在之前那晚有分发棉被给露宿街头的群众,真贴心。

                          有了枕头和棉被,还要有床垫,下面这蓝色的就是儿童尺码的充气床垫(air bed)。

6尺长的桌子(左边)是开新年派对兼大吃会用的吧?

嘿,老兄,你高高在上的,真好啊!但主办当局不是说不能带梯子来吗?

搞了那么久,孩子累了,躺下就睡。妈妈也累了,可还得抱着孩子呢。

要回家了,得先折被和‘收拾行李’。

小狗也来看花车,但它很好命,有车子坐,不必走路。

成群结队来的,离开之前来张全体照作纪念。

人群散去,最后是满地垃圾不堪入目,这是一个所谓‘文明社会’的另外一面。

据知每次花车游行都会发生一些小示威,这次也不例外。例如海洋世界(Sea World)花车要出场时被善待动物组织示威企图阻挡,以抗议它对待戟鲸的方式,结果有十多人被抓(见下图)。当时情景我们没看到,但见其花车出场时四周警察特别多。


相片来源:大纪元新闻网

在过去,主办当局曾经让人们(异性恋者)在花车上举行婚礼。随着加州去年同性恋合法化,一对男同性恋者(下图,其中一位男士被黑人妇女挡住看不到)在全美爱滋病照护基金会的花车上举行了婚礼,写下了玫瑰花车游行的历史,也引来好些团体和民众的抵制。



这边厢花车游行说什么‘梦想成真’,一副歌舞升平、前途美好的样子;但游行一结束,马上就有人在花车屁股后面抗议示威,出动各种道具给大家泼冷水叫大家别做梦说:“醒醒!美国还有各种不合理的事物,我们一起来反对吧!”
WAKE UP!

下面两张是反对银行拍卖房子的。


                  接下来有反对TPP(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的。


还有一些是对宗教的诉求。

然后看到下面这个画面——耶稣也出现了?

印第安人也来了。

                  都说了,大人的世界太复杂难解,还是小妹妹最单纯实际,只想给人们一个免费的温馨拥抱!

注:接下来还有更精彩的花车相片。

(待续)

*******************

5 条评论:

  1. 歌舞升平之后是回到现实,重新打拼。好一个理想与生活差异展现!赞!

    回复删除
  2. 君慧:是的,这样才比较平衡嘛!:-)

    回复删除
  3. 觉得自己蛮欣赏美国人上上下下皆崇拜梦想的那股“劲”。毕竟,生活是磨人的,残酷的现实还需有“梦”来支撑,来平衡一下。moving forward 就对了!

    回复删除
  4. 君慧:没有梦想,很多伟大的事物都不会实现。下周一就是Martin Luther King Day,要记得他的名言:" I Have a Dream! "

    回复删除
  5. 君慧:必须补上一句:梦想要配合实际行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