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金秋徒步(上)

今年四月和中国朋友善妮曾有愉快的初春徒步经验,于是上两个星期五又约了她去徒步。她带了她妈妈和另一中国朋友薇薇安一起先来我家集合再出发。我之前已见过后两者,也算认识了。

我们的目的地是尔湾北部山丘间的尔湾湖(Irvine Lake),大家都是抱着看好风景的心情出发。去到才发现它原来是个私人钓鱼场,每人要付费22美元,但我们可不是要来钓鱼啊!幸好后来负责人允许我们免费在湖边拍照看看,但不能走远。


湖上的黑点都是野鸭子,不是垃圾哦。

其实这湖也没什么好看头,所以我们拍了几张相片就离开,转到之前开车经过的一个公园去碰运气,那就是靠近Jamboree路北部的Peters Canyon Regional Park(网站:http://www.ocparks.com/peterscanyon/)。

这公园跟住宅区隔了一条马路,其沙地停车场不大,须买票,还好只是3美元(以现金投入售票机),就当作是支持生态保育的费用吧。喜好到公园徒步探索的人则可买全年票,可用于整个橙县(Orange County)的类似公园。

在停车场看到几位阿兵哥和一位女生,地上放着他们的背包,好像在进行训练。

这是在停车场远眺的景色。



刚开步,我就脱口而出:“这里有响尾蛇……”

旁边几个同伴马上惊惶跳开,问:“哪里?哪里?”

其实我要说的是——“这里有响尾蛇出没的警示牌。” 把大家吓着了,真不好意思。

老人家比较有生活的智慧,善妮的妈妈说:“天气转冷,蛇都不出来了!”于是大家就放心上路啦!

我们走走停停地,耗了两三小时,大概有三四里路吧。其间爬了三个小山坡,又看到了蓝色的湖和一片金黄的秋色,真不错呢!

我背了一大一小两台相机,现在就来看看这次的‘习作’吧!


善妮的背影

走不远就看到了湖(据知是个蓄水池),大家很高兴,但却可望不可及。



三三两两的徒步者走在远处草丛间的小径上。


累了,可以先坐下歇歇脚……


因为接下来要爬上这个小山坡啊!


从山顶往下望向S字形的来时路,左边是蓝色的湖。


脚下山谷间错落有致的房子夹杂在不同色调的树林间,还有两条小径。


另一边远远看到山间的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应该是我们之前去尔湾湖经过的。


我们不想走太远,于是回头走下山坡,转到另一条路,誓要亲近蓝色的湖方才罢休。(之前在路上曾向一位公园的工作人员问路,大概知道了方向。)

果然,左转右拐又爬上两个小山坡后,终于来到了比较靠近湖水的地方,好漂亮啊!










(待续)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