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旧金山的建筑物(上)

旧金山市内有许多别致漂亮的建筑物,这是我喜欢旧金山的多个原因之一。

我花了不少时间翻找旧相册(当然是电脑相册啦),选出一些跟大家分享。一些是坐车时捕捉的浮光掠影,也有一些是漫步街头的意外惊喜。今天我们先来看看旧金山人们居住的房子。

在繁华的市区中竟然有以下这样的住宅,表面看来是野草丛生,但我觉得是刻意经营的成分居多。真的很想知道:到底是谁隐居于此?


仿佛走入时光隧道,回到60或70年代的小镇。


厌倦了钢骨水泥森林,这样的古朴风味让人返璞归真。


踏上露天的木梯,享受着加州阳光,同时也坚忍着旧金山的寒风浓雾。


红褐和灰绿的房子相邻,有说不出的和谐。


必定是对绿色坚持的人,才会栽培出这样的‘半边树’。


把一切喧嚣,锁在铁栅外。


蓝天白云下的红墙,亮丽出色!




旧金山有许多维多利亚建筑风格的房子,由色彩缤纷的房子组成,其中一批集中在Alamo Square,被称为Painted Ladies。这是在另一处的类似房子。



圆塔尖顶的建筑物,充满欧洲古堡的浪漫,也有童话般的梦幻。






同样是欧洲风格的平顶建筑物,拱形窗户从墙面突出,雕花细致多样化,充满了艺术之美。







而这个,又算是什么风格呢?我真的不知道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