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有朋自远方来

上个星期三午夜,CC夫妇从马来西亚飞抵洛杉矶,下榻我们附近Anaheim靠近迪斯尼乐园的酒店。

CC是我自中学时期的好朋友,我把他当哥哥一样看待,当时还差点就要结拜为兄妹。

这次他们夫妇是随Shaklee公司的奖励团来出席国际研讨大会兼旅游及购物,为期8天,是值得高兴的好事。

他们的行程紧凑,所有节目经由公司安排妥当,只能抽一点时间出来和我们见面。我们在上星期五傍晚把他们载回家,让他们见识尔湾的环境及看看我们的新家,过后带他们去吃晚餐,然后再回家叙旧。

这里的餐厅有太多的选择,除了最普遍的西餐、中餐、墨西哥餐、日本餐、韩国餐、越南餐、印度餐,还有秘鲁餐、希腊餐、土耳其餐、伊朗餐等,当然还有马来西亚餐。考虑到他们吃素,结果我们带他们去吃中餐(我们比较容易点菜)。

来之前,CC曾在电邮中问我需要些什么,他可以帮我带来,例如咖哩酱料之类的。

我想来想去,再看看厨房里还有一些马来西亚餐的酱料,那是我上网买的,有些是亲友送的。这些酱料多数有防腐剂,多吃也不好呢。

结果我回答说:“我这里什么都不缺,你什么都不必买。我只要一个Shaklee 的水瓶。”

来美国前,CC送给我们三个塑料水瓶,我们都带来了。最近我老大的那个跌在地上,有点破裂漏水了。而她相当喜欢那个水瓶。

我想我这里的一些马来西亚朋友知道后,大概会骂我‘笨蛋’。他们可是经常千辛万苦地托人带酱料来这里,我竟然轻易放弃机会了!

后来,我又托CC把我最近两篇登在《星洲日报》副刊的文章剪下带来。

结果,除了我要求的东西,他竟然还‘顺便’带来了一叠最近的《星洲日报》。我说:“我可以上网看啊!”

他说:“这是可以‘摸得到的’,和网上的不同!”

说得也是,我这几晚读着摸着这些旧报纸,感觉有说不出的亲切。


他还给我带来了第1-20期的《人间佛教月刊》和慧海教授的《书中有话》。我最近正想读些佛教刊物呢,真合我意。

其实这里的华人超市里头也有供人免费索取的佛教刊物,但我看看题目,好像都不太引起我的兴趣。现在这些是好友辛苦从老远带来的,我以后可得好好读一读了。


我则送给他们一些巧克力、一本英文同义词小字典(给小孩),还有一盒内有二大二中等的‘真空袋’(Space bag),好让他们可以多买一点衣物回去。经我示范后,他们也觉得这些‘真空袋’很实用。

我们互聊近况。他们分享经营事业的心得,还教我做健康的沙拉和蔬果汁。我则拿出迪斯尼乐园的地图,圈出‘重点’,推荐一些他们应尝试的玩意儿。

无奈可分享的时间不长,我们在午夜12点前就把他们送回酒店,以免影响他们第二天的精神。过后两天我又给CC打了电话,以了解他们的行程及再交代一些事情。

除了迪斯尼,他们过后也随团去了附近的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然后飞去旧金山。CC今天在旧金山度过他的生日,午夜飞回大马。

除了家公家婆外,这是我来美国后,第一次迎来大马的朋友,当然十分雀跃。

我没要求好吃的酱料或大马美食,结果好友给我带来了丰盛的精神粮食,非常感谢。希望好友在美国有个愉快的旅程,并度过一个美好又难忘的生日。

3 条评论:

  1. 非常开心会在美国可以拜访老朋友。在他乡拜访老朋友的感觉真的太好了。希望下回再去美国时,可以多留几天跟你们一起体会美国人的生活。。。
    祺忠

    回复删除
  2. 祺忠:

    对呀,这次你们的行程太匆忙了,改次应该多住一阵子,多认识美国的好与不好。

    简简

    回复删除
  3. 读到这篇,很是感触,你是幸运的,来访的是如此贴心、真挚的朋友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