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古堡·烟花

以前未到过迪斯尼乐园,想像中的它就是以古堡为象征性的代表。我没有从小就迷上米奇米妮老鼠,对迪斯尼古堡也不至于充满憧憬,但倒也希望可以一睹庐山真面目。

然后来到了加州迪斯尼,看到了睡美人古堡的壮观美丽,我倒是满心欢喜的,大概也还有点童心未泯吧。

古堡前总是挤满要拍照的游客。我们第一次就已拍过了相片,过后每次总是匆匆穿过它,甚至未到古堡前就已钻到其他角落去了。

最后一次去迪斯尼,我们在古堡附近流连相当久,只为了要把它瞧个够。

左看,有美丽的玫瑰衬托。


右看,有清晰的倒影。


前面,依旧有排队拍照的‘粉丝’。


傍晚7点30分,工作人员来‘赶人’了,他们在古堡的石桥前面拉起了绳子,禁止游客进入古堡及附近的范围,原来这是为9点30分的烟花燃放节目作准备。

古堡前,竟是难得的空荡。


然而,只不过几分钟的时间,人群开始涌现,大家席地而坐,一副悠哉闲哉来野餐的样子。我很快就猜到——他们是为了看烟花而‘霸位’啊!


还有两个小时才燃放烟花,现在就开始‘霸位’?一点也没错!

我开始‘紧张’起来,对家人说:“来,我们也赶快霸个好位子!”

这本来不在我们的时间预算里头,但反正没有多大影响,而且现场的气氛令我们体内的‘kiasu’(怕输)精神蠢蠢欲动呢。

左看右望,转眼间‘风水位’已经荡然无存!只好赶快转移目标,坐在稍左边的马路边。

一阵阵骚味迎面而来,老公说:“我们前面这条路是马车的轨道,这是马尿味!”

我们做出了掩鼻欲作呕的样子,屁股却依然没移动。已经没有好位子了,要移去哪里呢?除非‘撤退’啦,但又不甘心啊!难得的机会,以后大概不会再有这样的兴致做这样疯狂的事了吧?反正就是‘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忍吧!

                     
漫长的两小时,真无聊,就以‘看人’为乐。对面有位墨西哥老兄在吃棒棒糖,一副享受的样子,大概在弥补童年的遗憾吧?

后面几个台湾年轻人在吃汉堡包,幸好我包包里也还有一两个馒头和一些豆豆。以前以为不可带食物进迪斯尼,后来知道,只要不过分,进门接受检查时照样过关,省钱又省时间,呵呵。

期间到附近去上厕所,经过Carnation Plaza Gardens,看到许多上了年纪的人随着现场的乐队演奏在舞池里双双起舞,看来即恩爱又陶醉。原来,迪斯尼也可以是老人家的乐园啊!

                                  

仔细地看,古堡的上空有几条铁缆从左到右横切而过,终于明白:原来燃放烟花时,小仙女Tinkerbell 就是靠着这些铁缆在空中飘移的啊!

                          

华灯初上,古堡绽放了夜间的光芒。

                          

人潮不断从四面八方涌来,四周坐满了人。很多人从我们跟前‘塞’进人群中,仿佛只要能有个立脚之处就满足了。

然后播报员开始倒数——20分钟、10分钟,并吩咐大家,待会儿燃放烟花时,请大家站起来。真不明白,我们坐得好好的,干嘛要站起来?但是,时间一到,全部人都站立了,你坐着只能看到人家的‘八月十五’,能不乖乖听话吗?


发现我们的位置还是不够好,因为烟花在古堡的左边燃放,我们被前面的树木稍微阻挡了视线,应该要坐到比较右边的位置才对。


这次,除了Tinkerbell,小飞象 Dumbo 也在古堡上空飘移而过,引起众人一阵惊喜。


要看迪斯尼的烟花,其实在迪斯尼外面的街边就可看到了。然而,最吸引我的,是随着烟花的燃放,不同色彩的灯光照射在古堡上,变换出绚丽璀璨的古堡,即夺目又迷人。而唯有近距离,你才会看到这样的美景。

为了看迪斯尼烟花,等了两小时(何况还得忍受马尿的骚味呢)。老公说:“这哪里算疯狂?”

我说:“你可曾为了其他一些玩乐的事而苦候两小时?”

答案是:“没有”。

而我想,大概也只有迪斯尼的烟花有这样的魅力吧!


(注:最近很多人都根据大陆的标准,把我们习惯说的‘烟花’改为‘烟火’。而我,还是喜欢用‘烟花’,因为觉得它一朵一朵的,不就像极了花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