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四个女人@Laguna Beach

太平洋岸边的Laguna Beach。

前阵子上CBET课程时认识了几位外国女同学,大家似乎相当谈得来,便交换了联络方法。我听说她们要去海边游玩,就厚脸皮地要跟着去。于是我们四个女人趁着早上老公上班孩子上学的时候,高兴出游了!(这是一月底的事,现在‘补写’。)

我先开车15分钟去善妮家和大家集合,吃(零食)喝(中国茶)一轮和八卦一番后才出发去Laguna Beach,也是15分钟的车程。这一带我和家人曾经来过,但是在附近不同的沙滩,有不同的景物。

紧挨着海滩的景色。

这次的地点靠近大街,就在图书馆对面。沙滩上有排球场,有许多人在闲逛散步。我有先见之明,只带了个小相机出门,结果就真的一直顾着和朋友聊天,只随手拍了一些相片证明‘到此一游’,呵呵。



善妮(这是我帮她改的名字,嘻嘻),来自中国。她女儿都已经上高中了,但看她两母女的合照,却像两姐妹。她是我在尔湾认识的第一位部落格‘同道’,但经验比我丰富,已经写了四年,现在还在学油画。她喜欢拍照,也拍得很好。当天她带了一大一小两台相机,一会儿咔嚓咔嚓地拍风景照,一会儿又帮我们拍大特写。墨西哥同学格列蒂斯于是成了她的‘御用模特儿’。

年轻的女孩,飞扬的青春。(这是别人,不是我们啦。)

戏潮儿。

格列蒂斯跟我同龄,脸部轮廓很好看,有四分之一德国血统。伊人曾当过瑜伽导师,拍照时就教我们挺胸缩腹凸臀摆姿势,看得旁边的洋妇也在偷笑。她有一对龙凤胎,还让我们看家庭照,又说她的老公是个大好人,真是一副幸福洋溢的样子。

一只只站在石头上的,是我不知道名字的海鸟。

这些是海鸥。

我和韩国来的凯特边走边谈,才知道原来她是个著名的心脏专家。她淡淡地叙述着自己当医生、离婚和带孩子来美国的经历,并说自己除了工作,其实是个生活上的白痴,所以现在是儿子(念初中)在‘照顾’她。我看着她,有点难以置信,但真心地希望她找到自己的新方向,并真实地感受生活的情趣。

韩国朋友凯特,像只坚强的海鸥。

过后大家一起在海边的餐馆吃午餐,才发现第二天是凯特的生日,于是我们悄悄地吩咐侍者送来两片蛋糕,大家为她唱生日歌提前庆祝。然后在侍者送来的风景明信片上,我们三人分别以自己的语言为凯特写上‘生日快乐’的祝贺词,真有意思。(格列蒂斯写西班牙文,善妮写了中文,于是我写马来文Selamat Hari Jadi )。


那一天,我们嘻嘻哈哈地又谈又笑,很开心。‘散场’时大家意犹未尽,约好以后每个月相聚一次。

平时虽然偶尔我也有跟其他朋友出来喝茶吃饭,但这是我来美国后第一次和朋友出游。老公后来知道了也鼓励我‘以后应该多多这样做’,嘻嘻。


四个不同国籍的女人在一起,会碰击出怎样的火花?会不会是《四喜临门》的新版本呢?我在期待着。

(注:《四喜临门》Empat Sekawan 是我小时看的大马中文连续剧,里头四个主角分别口操不同的华人方言。)

四个不同国籍的女人,左起:韩国的凯特、中国的善妮、墨西哥的格列蒂斯,还有马来西亚的我。让大家保持点神秘感吧,哈哈。

**************************

1 条评论:

  1. 我想念海洋!很美的景色耶。能和朋友一起欣賞這樣的美景,是幸福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