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发现 Strand Beach

5/28 动脉瘤手术后在家休养,很多家务不能做,无法阅读和书写,也无法开车,实在是闷得发慌,差点就‘发霉’了。三个星期后健康情况有点改善,就要求老公载我去海边走走。这次散心的‘策略’是——没有计划、没有目标,看到喜欢又可以停的就停。这么说,就是等于‘没有策略’咯,呵呵。

我们先来到 Laguna Beach ,经过Treasure Island Park,这些海滩都曾去过好几次,就不停了。沿着太平洋海岸公路(Pacific Coast Highway, PCH)继续往南走,不知不觉进入了 Dana Point 市的范围。经过 Rits Carlton 酒店的路口后,我们在 Selva Road 往右转,直行一会儿后转入一个免费停车场,路口牌子上写着 Salt Creek Beach Park 。

停车场边缘是一条步行道,涂上了仿似沙滩的泥土色,以及海水由浅到深的绿色和蓝色,很好看。倚着栏杆远眺,一望无际的太平洋出现在眼前


步行道上,各种各样的‘鱼儿’在快活悠游,让人不免直接联想到:前面的大海里真的就是这么一副景象吧?


地面(沙滩)上一点一点白色的,是‘贝壳’。一只只‘海星’,攀附在路边石凳和矮墙上,维妙维肖。


栏杆下那一幢幢面向大海的豪宅,有着不同的设计,看来建造年份也回异;有些正在设工中,甚至还有空置的地皮,等待有心人的青睐。




整条步行道大概只有整百公尺长,中间有一座铁梯。拾级而下,可以穿过豪宅地区到达海边。


铁梯入口有地图,看后才知道下面的海滩叫 Strand Beach,而栏杆边这小公园,叫 Strand Vista Park,跟停车场入口牌子上的名称 Salt Creek Beach Park 又不同,真有点混乱。地图下面中间写着蓝字 You Are Here 处,就是铁梯的位置


我们没走铁梯,却来到步行道右边尽头处。那儿有一座看来像公厕的建筑物,但公厕其实在它之前的对面。来到它门前,看到墙上有按钮,设计跟升降机没两样。再后来才发现,它比普通升降机好玩多了!。


原来这是一辆可以上下山的缆车!缆车完全没有工作人员操作,乘客自己搞定,反正就像坐升降机那样,按钮开门关门就可以了。它外貌像个又高又窄的大铁箱子,里面只有一排座位,大概可坐三个人,其他人可以站着,最多可承载8位乘客。坐在里面,像与外面的世界隔绝了。下山时,居高临下,只看到蓝天碧海、水天一线,宁静而安详。



斜斜的轨道,虽不很长,却是用心良苦的设计,使用的人(尤其行动不方便者)有福气了。


这种缆车英文叫做 funicular 或 inclined elevator。看了告示牌,才知道它有一定的开放季节和时间。


不坐缆车的话,旁边有石阶,有人说共164 级。从下面走上来时,也不会太陡,走几级就有平台喘息一下。我上下山都尝试了,觉得不会辛苦,而且视野角度更开阔更壮观,值得一走。



下完石阶之后的斜坡路上有沙子,有点滑,要比较小心。然后,一大片洁白的沙滩铺展在眼前。这天的天气很好,蓝天碧波浪,这样的颜色,叫我心醉。


我喜欢这海滩,它绵延又宽阔。在比较靠近海水的部分,沙滩平坦又结实。


那天刚好是父亲节,有人在沙滩上写了大大的 HAPPY FATHER'S DAY 和名字,好温馨。


我们走到右边远处,发现海湾过后又是另一个辽阔的天地。


这里原来也是冲浪初学者的免费课室。



老公忙着摄取美景(感谢他,不然我这里就没相片可用了)。我手术后视力还未完全恢复,无法拍照,只好静静地欣赏海浪的翻腾,仔细地聆听大海的呼啸,用心体会大自然的美好,感觉很享受。


小女孩的‘一沙一世界’,应该是简单纯真,却又因充满想象力而丰富多彩吧?


沙滩上的小螃蟹。


从沙滩走上来,发现不远处的南边山崖上有房子。我们以为是酒店,于是开车前往,才发现是民宅。那儿也有一条小径可以下到海滩。



我‘看上’了山崖下面那个僻静的海湾,希望下次可以走到那边去,在那儿野餐、戏水、看海。



这次无意中发现了 Strand Beach,它的沙滩、缆车和豪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算是惊喜的收获。于是决定下次再继续往南走,继续探索太平洋海岸的美妙。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