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

美丽的海滩Treasure Island Park(上)

加州西岸面临太平洋,有很多美丽的海滩。在我们居住的一带,Treasure Island Park 是我最喜爱的一个海滩,也是我们最喜欢带客人去游玩的。它的名气虽然比不上Laguna Beach 主要的沙滩公园 ,却也因此更宁静安谧,像太平洋海岸边隐藏着的一颗珍珠。

Treasure Island Park 在Laguna Beach 的 Main Beach Park 南下数英里处,就在Wesley Dr.的Montage Resort旁边。游客可以把车子停泊在马路下面的小小地下停车场,或者停在马路对面斜坡处的停车场,两者都收取合理的收费。这两个停车场居高临下,你可以在此看见壮阔的太平洋在眼前向你呼唤。



停车场外头不远处的‘招牌’和艺术雕像

沿着小径往北边(右边)走,面向大海的Montage酒店映入眼帘。两边红黄白紫橙的花儿在花枝招展地招蜂引蝶。




小径两边花草扶疏,绿色如茵的草地上不时有可爱的野兔出没。再远一点还有造型不错的饮水器让你解渴,真是服务周到。


面向太平洋的木凳,可以让你坐着吹吹海风欣赏日落、看书、聊天,或者沉思。



天气不太冷时,酒店顾客可以坐在餐馆外面,在夕阳余辉下享用烛光晚餐,真是浪漫极了。


蓝色海洋世界的墙壁上面,是酒店的泳池。免费的公共厕所就在这墙的旁边。



有时,一阵浓雾飘来,把岸边笼罩得飘渺虚无。



无障碍设施,让推婴儿车或坐轮椅者也可以抵达地势较低的海滩。行动没问题者可以走楼梯。


海风一阵阵吹来,千军万马惊涛拍岸,掀起浪花朵朵。




住在这里,每晚在海浪的低吟陪伴下入眠,梦中可曾见到传说中的美人鱼呢?


去年12月尾我们带着小叔一家在中午时分来到,只见沙滩上游人比平时多。艳阳高照下,真难以想像这竟是冬天呢,难怪加州人都爱死了这里的阳光!当时我们还看到了三三两两的海豚在离开岸边数十尺的海面跳上跃下,引起了众人的瞩目,让大家兴奋极了。别忘了,美国土地广袤,住在内陆的人想要看看大海也不容易呢。


(待续)


4 条评论:

  1. 你好幸运,加州的海边和气候都那么怡人。我们就驾车走了一段从三藩市到 Carmel的海岸线。看你写的那么美好,相片也拍得很好!我有股冲动要把我的经验 post 上来呢!

    回复删除
  2. 君慧:几年前我去17-Mile-Drive、Monterey和Carmel的相片拍得不很满意,最近没再去。其实真正叫我魂牵梦萦的是再南下一点的Big Sur那一带悬崖峭壁下的海岸线,也就是之前我部落格上面的首页相片。可是我还没时间把这全部相片筛选处理好放上来,很花时间呢。

    回复删除
  3. 哈哈,你说到我心里去了,我就是喜欢Big Sur,我知道你之前的部落格头就是BigSur,因为那是我们去年刚到美国就拜访的地方。当时拍了好多相片。 我连稿都写了好久,一直没有再整理把它放上。当时也去了17-mile,在附近一些地方看到被高涨海水破坏而丢空的房子,听说是3月日本大地震时的后遗症,当时是不是从日本漂来了一大堆的垃圾?

    回复删除
  4. 君慧:前两年冬天雨季时,我们喜欢的Big Sur也发生土崩事件呢,幸好后来无大碍。日本大海啸的确对加州海岸造成了一些破坏,很可怕,只是不肯定是否也漂来了一大堆垃圾。当时我也杞人忧天了一阵子,有关的部落格在这里:http://www.jjyfkun.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14.html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