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梦幻般的羚羊谷(二)


下面是羚羊谷的地图,它离开小镇佩吉(Page)市区不远,约7英里/11公里。我们去的是下谷(Lower Antelope Canyon),在98号公路以北;上谷则在其南边。请注意:如果你从别州来的话,这里属于阿利桑那州,实施的是山区标准时(MST,Mountain Standard Time),但当别州实施夏令时(Daylight Saving Time)而把时钟拨快一小时之际,阿利桑那州却没有实施,所以变成跟太平洋标准时(PST,Pacific Standard Time)一样,不熟悉的话就会觉得有点混乱。为安全起见,应在抵达时向当地人确认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地图来源:http://www.lowerantelope.com/

下图是羚羊谷(下谷)的停车场和售票处。一个看来寂寥、平淡无奇的荒漠,地底下却隐藏了珍贵的宝藏。

售票处旁边有一座石碑,以纪念1997年被洪水吞噬的11名羚羊谷游客,上面刻写了他们的名字及国家。其中7名来自法国,两名美国,英国和瑞典各一名。因为他们的牺牲,当局增设了一些安全措施,今天我们才能安全无忧地欣赏羚羊谷。


在下图中间,隐约看到地面上一条数尺阔的裂缝,下面就是羚羊谷。太阳光从裂缝照射进去,像魔术师般变幻出一个让你震撼的奇幻世界。


由裂缝进入羚羊谷(下谷)。

走在羚羊谷(下谷)狭小的通道上,除了前方的景观和色彩迷人,如果频频回首,你就会发现,太阳照射在你身后峡谷岩壁时所变幻出来的色彩和形态,也非常叫人震撼,绝对不可错过。岩壁原本就只是呆板的浅褐色,结果却变成非常五彩缤纷及鲜艳夺目,炫丽及神奇得让人说不出话来!大家不妨仔细欣赏下面这些相片,看看它们里面各有多少种颜色?


越靠近光源,色彩越鲜艳及耀眼,离光线越远则越暗黑影越深。这里不像许多洞穴(当然这里本来就不是洞穴)那样需要人工灯光照明,在这里,自然就是美!


色彩+线条=大自然的杰作。





远和近,明与暗,圆滑及尖硬,弧形加上旋转的线条,随便转个身都让我感觉迷幻得有点天旋地转,好像身处一个分不清真和假的迷离境界......




另一张光束从头顶裂缝洒下的相片。

下面两张相片都好像有动物形状?随便你怎么诠释,反正高兴就好。


(待续)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