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蛇年吉祥

农历新年还有几天即将来临,在此贴上我前两天写的春联,请笑纳。祝大家蛇年吉祥、平安喜乐!

这幅以行书写成的春联由左写至右,读成:“春风杨柳宜人景,笑语门庭得意年”。横批:“春风繡宇”。(‘繡’是‘绣’的繁体字)



老公问:“你的‘年’字怎么写出头像‘牛’的样子?”
我说啊,从古至今,名师只要觉得好看,毛笔潇洒挥舞时少写一横一撇有无出头都不算错,而我只是照着我们书法老师的春联东施效颦,呵呵。

今年,我们家还没去小西贡逛花市买年货,也还没作什么新年装饰。年年同样的东西,有点腻,今年想搞点新意思。想想自己家都没做过什么新年糕饼,于是就拿出了去年底老公从家乡带回来的虾饼,趁着上星期其中一天风和日丽时,把它放在太阳底下曝晒两小时,过后在大女儿的帮忙之下,一片一片地(因为不想留太多回锅油)把它炸了。可是啊,不过两三天的功夫,还没过新年,全都片甲不留了,那是我的最爱之一啊!

刚刚过去的周日是全美国疯狂的超级杯美式足球赛(Super Bowl),老公忙着看电视现场转播。除了当时的广告(一年之中最新颖兼最有创意),我和两个女儿都没兴趣,于是整个下午就在厨房进行我们的做糕饼‘工程’。其实老大是主要的‘领导人’,我和老二只是帮头帮尾,然后发现自己的双手都不如两女的灵巧。

凤梨酥(我说‘黄梨酥’时,台湾朋友想了老半天才知道是‘凤梨酥’)的馅是马来西亚朋友送的,味道恰好,不太甜也不太酸,我喜欢。烤好之后,整个放入嘴里时,粉皮像冰淇淋般慢慢融化,剩下馅的味道留在嘴里让人回味无穷。我有点像上了瘾,一连尝了几个,真是太好吃了!

顺时钟方向:炸虾饼、凤梨酥、花生酥和绿豆酥。

老大怀念大马邻居做的绿豆酥,于是我就去华人超市买绿豆粉。看到旁边有花生粉,也顺便买下。老大照着食谱依样画葫芦,烤出来后发现两者都太甜了(对我而言)。绿豆酥的绿豆味道不够强;花生酥虽然硬,却还很香。两个女儿平时喜欢烘培,这次初试啼声做了华人新年糕饼,给我们家增添了不少新春味道,应该给个大大的鼓励掌声,谢谢你们!

接下来有点忙,跟朋友有聚会,也买了票要观赏中文学校的新春晚会,美国学校又有好些例常活动要出席。在这里祈愿金蛇横扫世间不如意之事,让大家多点笑容多点欢颜吧!

最后,如果你还没看的话,请一起来欣赏郭素沁的2013贺岁广告。第一集:http://www.youtube.com/watch?v=hrrmeY7d1dw
第二集: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endscreen&v=mVm_S0xBAQA&NR=1


新年新气象,大家加油!


**************

4 条评论:

  1. 哈哈,炸虾饼鱼饼皆是我们家的最爱,最喜欢配 nasi lemak 吃!你不只文章写得好,连书法也了得!祝你们一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回复删除
  2. 君慧:谢谢你,过奖了,我自己觉得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记得你的孩子也会写书法啊,对吗?还有,我最喜欢的是西刀鱼饼,你们应该很熟悉吧?

    回复删除
  3. 哈哈,你的记忆很好。儿子说书法退步了,今年不写了!哈?这样下去怎样办?西刀鱼饼比较淡,我喜欢丁加奴马来人卖的鱼饼,但我也喜欢华人式的虾饼。我还有珍贵的一小包,新年后才慢慢炸!新年有何节目?我们年初一招朋友上我家 potluck,穿红衣,派利是,吃新年饼,喝汽水~~~坚持一些传统,重温新年的回忆!

    回复删除
  4. 君慧:我通常是因为要‘上场’所以才加紧练习书法,哈哈。所以,叫你的儿子把这当作是一个推动力。基础好的话,多练几次就很快恢复实力了。我听到家乡老同学说新年时相约回乡吃assam laksa,所以不甘寂寞,也打算在这里煮拉沙庆祝新年,哈哈哈。大概也会去逛逛花市凑热闹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