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La Jolla 海滩看海豹(下)

从The Cove往南边信步走去,铺展在眼前的是蓝天白云碧波青草地。远处山峦连绵起伏,近处海浪狂奔呼啸;头顶海鸟啾啾低飞而过,身边是游人轻声细语带欢颜。真的好一副人间逍遥图啊!


路边有造型充满艺术感的信箱(不知是供观赏还是有实际用途),还有凉亭供观景及歇息;公园有互相拥抱缠绵的树木,悬崖边的阶梯可让人安全走下沙滩。附近更有公共浴室、厕所和野餐桌椅,设备周全。



朋友问:“你有没有想过:那些海豹是怎么爬上那么高的岩石?”啊,真是好问题,我都没想过呢。
我想了一会儿,回答说:“应该是在涨潮时就近游上去的吧?”看到吗?巨石上留下了海水冲刷的痕迹,涨潮时的水平线是显而易见的。你说呢?


以为是普通的海景,细看之下却是色彩丰富、层次分明

色彩鲜明的悬崖与巨石,为这太平洋海岸增添了几许艳丽和壮观之美。

这天的风浪很大,万马奔腾般地卷起了千层浪、万堆雪。



远远地看到沙滩上有一面挡风墙延伸而出,上面还可让人行走。我加快脚步,想赶紧走到那儿去

然后老公对朋友说:“都在晒太阳。”
朋友有点莫名其妙——什么意思?没有人在晒太阳啊!


过了好一会儿,朋友才恍然大悟——沙滩上那一个个看起来像黑色石头的,其实是一只又一只的动物!

都一动不动的,谁知道竟是海豹呢!

原来这就是网上所说的‘儿童浴池’(Children's Pool)。它本来是供儿童游泳及戏水的地方,后来许多海豹来到栖息,于是当局实行了‘共享’政策,让游人和海豹分享海滩。这里的海豹,主要是Harbor Seal。


我跟其他游客一样,站在警戒线后面,安静地观察海豹。海豹也不理睬我们,只管自己睡大觉,河水不犯井水嘛。

我踏上石堤,迎接海风的呼唤,拥抱大自然的美妙。一些海豹开始活动,好像在表演杂技似的,非常可爱。跟旧金山39号码头的海狮比较,我发现在这里观赏海豹是更胜一筹的。
















夕阳快要西下,我却面对良辰美景流连忘返。突然发现家人和朋友都不见人影了,只好用手机打电话找人。原来他们都已经准备要走了。

上车之前,看到路边有卖纪念品的摊子,我趁机请教摊主:“这些海豹是一年到尾都会在这里出现吗?”摊主说:“夏天热,海豹喜欢躲在水里,所以沙滩上可能都是戏水的儿童。”这么漂亮的大自然环境,游客可以近距离观赏海豹,而海豹又可以不受干扰地悠游自在,以后真可以介绍别人来游览,而自己也可以旧地重游啊!


****************

2 条评论:

  1. 简简,你们好幸福,太平洋海岸线是美国最美~~~我和孩子2011踏上美国,就从旧金山开始我们第一次的美国 roadtrip,那时候不习惯右边驾驶,小生怕怕! 在 Monterey Bay, BigSur, Carmel 拍了好多美景与海狮的相片,还没放上部落格呢!

    回复删除
  2. 君慧:是的,加州海岸线很长,在这里住了4年,还有很多漂亮的海滩还没去过,有时随便走一下都会发现新的惊喜。你快快把你的相片放到部落格去让大家一起欣赏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