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

Feliz Navidad!

最近发现女儿钢琴老师家那个小区的圣诞装饰好漂亮,而且比去年更吸引人。

像这样的装饰到处可见,只能算是普通而已。


其中有两家是最漂亮的。下面这家可谓‘金碧辉煌’,有圣诞老人、麋鹿、雪人和花环等。光辉灿烂之余,有些装饰会徐徐移动,还有圣诞音乐飘扬。


隔一条路的这一户也不遑多让,花样可真多。


左边斜坡上有麋鹿拉着雪橇载着圣诞老人,下面有耶稣诞生的故事造景。后面有间小屋,隐约看见里面有物体在自动转圈子,好像是圣诞老人之类的。


屋前路边有张小木桌,上面放了一个大透明罐子,里面装着500颗糖果(因为罐子外面的包装写着500 candy cane),你要拿多少都可以,没人看守。中间有两盏大灯,后面是两排特大的candy cane(假的啦!)列在小径两旁,通往房子大门。屋顶上有两个戴着圣诞帽子的可爱企鹅。


右边车库外面的车道上围了发亮的拱门,正中摆着一张大红色椅子,看来像国王的宝座。左右两边各有一个‘全副武装’的守卫。


根据电视新闻报道,一些城镇的人家花费巨资在庭院进行圣诞装饰。有些像迪斯歌舞厅般灯光摇曳,还发出声量不小的音乐,吸引了大众来观赏,但也引起一些邻居的不满。令人遗憾的是,一些圣诞装饰被人涂鸦、破坏或偷窃,为圣洁的节日蒙上污点。

虽然我现在这里还只是圣诞前夕,马来西亚已经是圣诞节了。我在这里要对大家说声:“Feliz Navidad!”

什么意思?就是西班牙语的“圣诞快乐!”啦!奥巴马最近蝉联总统一职,其中拉丁美洲裔居功不小。拉美裔移民在多个州越来越多,看来西班牙语在美国会越来越盛行,所以我赶快学了一句来应景,哈哈!这里有一首由原唱者主唱的圣诞歌曲《Feliz Navidad》,在这里经常听到,欢迎大家一起来欣赏:http://www.youtube.com/watch?v=xMtuVP8Mj4o

也祝大家新年快乐!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