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最佳城市


《世界日报》9月22日(星期四)的报道,红圈标题为‘尔湾名列第五’。

根据本地中文报章《世界日报》9月22日(星期四)的报道,在商业周刊网站(Businessweek.com)评选的全美十大最佳城市中,我们居住的城市尔湾(Irvine)名列第五!

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连续7年宣布尔湾为全美最安全城市(在20万人口的城市之中)之后,这项荣誉可说是锦上添花,也让尔湾的名声更上了一层楼。

在此将该报道摘录如下:

“商业周刊在彭博排名(Bloomberg ranking)的协助下,对全国最大的100个城市,就餐饮场所、大学的数量、犯罪率、收入、贫穷度、空气品质、公校表现等16个标准进行评选。结果出人意料的是纽约未入选,旧金山仅排名第九,南加尔湾(Irvine)市名列第五,圣地牙哥(San Diego)市位居第七。

被商业周刊评选为全美最佳城市第一位的是北卡罗莱纳州首府罗利( Raleigh)市。
该市拥有大量酒吧、餐馆、文化设施、社交场所、公园与优质的学校。
……

位居第二与第三位的是维吉尼亚州的阿林顿(Arlington)市与夏威夷州的檀香山(Honolulu)市。位居第五位的尔湾市是洛杉矶边缘富裕的郊区,区域中间收入为9万2195元,61.4%的居民受过大学教育,该市也有用商业周刊选出的最佳学校。

……"
尔湾市内路边随处可见的青葱景色

自从移居美国尔湾,我一直都很感恩和庆幸,觉得自己居住的城市真好,看来这不是我的个人偏好,而是公认的。根据报道,该评选的前提是“不计较生活成本”,换句话说——这些最佳城市的生活成本可能比较高,例如尔湾的房价就比临近城市的高昂,这就是所谓的代价。但在目前经济不景气的当儿,尔湾的房产市场却也不像其他城市那样跌得那么凄惨,可谓有失亦有得。

近年来越来越多外国人尤其是华人移民搬迁至此,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大家对尔湾的好名声口耳相传,吸引更多人到来。

住宅区内的树木

曾听一位以投资移民方式来美国的大陆朋友说,他曾短期在其他两个洛杉矶县的华人城市居住,目的就是亲自体验不同城市的情况,找寻最适合及最喜欢的居住地。最后他们来到尔湾,决定在这里定居。

一位韩裔医生朋友说,为了孩子,她上网搜寻加州最佳学校,然后从加拿大搬到了尔湾某中学隔壁的房子,这样就万无一失了。

另一台湾朋友则不甘心在尔湾付出较高的房价,于是在附近方圆约50英里的地方到处找房子。一年之后的结果是——把他们在尔湾租住的房子从房东手中买了过来,价钱还不菲呢。
尔湾北湖边的鸟儿


想当初,老公上班的公司在隔邻的城市Lake Forest,我们是为了尔湾有中文学校、华人超市、华人餐馆和华人商店而选择在此居留,结果是——‘来了就不想走’。而老公的公司近年也搬回尔湾来,对我们来说更方便了。

大马的朋友曾说,我们搬到美国来,大概就该是‘处处为家处处家’了。我想:对于尔湾的这个家,我们显得相当乐不思蜀,这可不是没有理由的哦!

更多有关尔湾荣获‘全美最佳城市’的新闻请见以下网页:


*******************






5 条评论:

  1. 嗨简简,尔湾住宅区的风景那样美,加上加州阳光和气候,应该是很舒适很好住。你有福了。你的孩子现在几大了?
    对了,我看了相片, 觉得我认识你的好友,萍。请你转告她,从前和她一起参加BGF辅导班的一位朋友,NG 想要与她联络。OK吗?谢谢了

    回复删除
  2. 君慧:
    世界真细小。我已发电邮给萍,叫她写电邮给你或到面子书找你。
    我两个女儿,10和14岁,在美国学校分别念5和9年级。

    回复删除
  3. 谢谢你了简简。我就耐心等候吧!你有面子书吗?我的孩子分别在4,7,和8 年级。4年级的最容易融入其中,两个大的则需较多的时间交朋友,有什么方式/秘诀吗?再谈!

    回复删除
  4. 能够生活在那么舒适的地方是一份福气。

    回复删除
  5. 君慧:

    没错,初中的孩子很需要朋友在身边,但又怕他们误交损友,所以要想办法认识其他的家长,大概了解他们的背景。我有时还帮忙介绍朋友的孩子给自己的孩子。
    我已在面子书加了你,请查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