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电脑当机

前阵子父母来玩,学校又刚开学,相当忙碌。父母回去马来西亚后,我以为可以好好静下来更新部落格了,谁知电脑却当机了。

其实之前已发现电脑很不对劲,于是前个周六老公就尝试自己动手帮它‘医病’,不料途中它突然无声无息地荧幕全黑,不管怎么施法都无法起死回生,铁定是死翘翘了。

这手提电脑平时都是我和两个女儿在用,当老公宣布它的‘死讯’时,我们却很镇定,因为知道家里还有另一台手提电脑可用,而且之前已经把该备份的文件及相片都储存在外接硬碟(external hard disk)了。

我们家的5个外接硬碟,可以摆成一朵花。(还有更大的没秀出来)

老公自我安慰说:“这电脑已经用了6年,也值回票价了!”

但想想,平时我们常上网看的那些心头好(favorites)网址,因为无法储存在外接硬碟,所以这次全都跟着这电脑消失,得重新一一找出来,须花费不少时间呀!

第二天,我心有不甘地对老公说:“如果是我和孩子弄坏电脑的话,你一定把我们骂个臭头。现在你怎么不骂自己啊?”

他答:“从昨天电脑坏了到现在,我已经一直在骂我自己了!”

我故意作弄他:“怎么骂啊?骂来听听看。”

他开始了:“死鬼xxx(连名带姓),吃饱没事做,把电脑弄坏……”

我一不做二不休,说:“你平时骂人的时候,语气哪有这么平和?”然后我指着老二说:“来,你最会演戏,来表演看看你爹地平时怎么骂人!”

老二不知是不敢还是太疼爱她老爸,只是笑笑不出声。

玩笑归玩笑,我们赶紧把另一台手提电脑搬到楼下来用。很快地,就发现它的速度慢得像乌龟,我即无法回电邮,也无法更新部落格,于是向老公投诉。

女儿说:“你看,你已经患上电脑瘾了!”

我答:“我可以不用电脑吗?你们学校刚开学,几乎每天都有通告通过电邮发出来给家长,有时一天还超过一个。还有,我有很多账单要上网还……”

前天朋友寄来电邮问:“你的部落格很久没有更新了,不要让我等到颈都长啦!”
前天老公终于买了新的零件回来,把电脑的速度加快了,希望我可以恢复每天早上上网的日子。

电脑当机,会让很多人抓狂,还好这次我不至于沦落至此。另一方面,我告诉自己:不是我要患上电脑瘾,那是现实所逼啦,哈哈。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