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

参加旅行团

网络相片

我爸妈7月尾来美国玩了接近两个月,9月尾回去马来西亚了。在美国期间,我们带着他们在西海岸游玩了不少地方,除了附近的太平洋海滩、好莱坞、洛杉矶唐人街、西来寺、环球影城和圣地亚哥,还去了赌城拉斯维加斯、大峡谷、丹麦村和旧金山,几乎每个星期都出游。这些地方我们全都去过,这次只因陪父母而旧地重游。

由于时间有点紧凑,而且老公工作忙,所以,赌城和大峡谷的三天两夜游,是我和两个孩子带着我爸妈跟旅行团去的。

第一次在美国参加旅行团,算是新鲜的体验。这是本市的一家华人旅行社,是朋友介绍的。特点是华人导游会讲中英文,最后一天还安排去吃中式自助餐(所有餐点自费),对我们的老人家来说,比较方便。

第一天早上6点半先到旅行社门前集合。除了我们一家5人,还有一个斯里兰卡家庭6口人,以及一个日本来的年轻小伙子。小型巴士先把我们载到小西贡去接一些顾客,再转到旅行社总公司(蒙特利尔市)去。因为是暑假,游客多,那里集合了不同地方转来的整两三百人(主要是华人),有不同的团分成几辆大巴士,等到整9点钟才浩浩荡荡出发去拉斯维加斯。在这里,最重要的就是不要‘上错车’。

网络相片

途中巴士停在Lenwood名牌专卖店一小时多。这只是‘大血拼’的‘暖身活动’,因为最后一天回程时停留了两小时多。

下午四点抵达拉斯维加斯后就是自由活动。我带着两老两少在夏天华氏105度的太阳底下逛Strip大道,简直是热浪难挡,兴致大减。晚上可以另外付费参加‘夜游’,我决定不参加,因为这是我第四次来此地,自己也可以当导游了。而且我们要看的Bellagio音乐喷泉和‘巴黎铁塔’等就在下榻的Imperial酒店附近,走路就到。

第二天起个大早,6点钟就集合要去大峡谷。有人去西峡谷(West Rim),我们则去南峡谷(South Rim),所以还是那句话——不要上错车。途中在胡佛水坝停留20分钟。中午抵达大峡谷外围的Tusayan,我让父母跟团付费去看大峡谷的Imax影片,我和孩子随便自己逛。过后进入大峡谷国家公园的Mather Point。

花了8小时的来回车程,结果只在大峡谷逗留一小时,差点让我傻眼,真是愧对这个世界奇景,唉。虽然之前已拿到行程表,还是没料到会是这样短的逗留。如果你看过我今年4月和5月写的那几篇大峡谷游记,你可以想像这一个小时的走马看花跟我们自己出游相比简直就是天渊之别。

傍晚回到拉斯维加斯。晚上导游带人去看舞台娱乐秀(当然又是自费),我们继续自己的夜游,去看Mirage 酒店的‘火山爆发’和Venetian酒店的水光舟影。

最后一天,导游带大家去参观巧克力工厂,原来不过是隔着玻璃镜观看工厂的操作情况,也没人解说,所以主要目的是购买巧克力。外面有个小小庭院种了一些仙人掌,也被列入旅行社的景点里面,称为‘仙人掌公园’。用餐后开始打道回府。途中再停在名牌专卖店两小时多,让你‘血拼’个够。很多人老远来到(尤其资金雄厚的大陆客),不买个够本也太可惜了吧?而且这可以帮忙刺激美国经济复苏,何乐而不为?呵呵。

傍晚回到旅行社位于蒙特利尔市的总部,大家又再根据出发当天的情况跟着不同的巴士分道扬镳。我们的巴士姗姗来迟,等了接近一小时才出发回家。听说之前有人等得不耐烦,气得破口大骂。

起初对这次的旅行团还有点期待,以为导游会像在大陆的一样,历史和传奇故事如数家珍,结果我失望了。不知是因为美国没什么故事好说,还是我要求太高了。我自己因为写部落格,常搜寻资料,导游所介绍的本来就不多,三天下来,大概只有两个要点我没听说过。

本来嘛,团费便宜,本来就不应包太大的期望,但还是觉得很没劲。跟旅行团出游,就像一些人说的——上车睡觉,下车尿尿,景点拍照,回家一问什么都不知道!

记得很多年前在马来西亚时,曾和好友芬跟旅行团去台湾作一个星期的环岛游,结果每天坐车坐到屁股都平了。最后一天回到台北时,根据行程表是逛著名的士林夜市。但整辆巴士的游客都已经意兴阑珊,于是集体签名同意放弃,宁愿回酒店休息去——不是走累了,而是坐车坐累了。旅行至此地步,真是情何以堪啊!

过后我和芬延长旅程,到台北好友萍的家作客几天,她带着我们去游玩了其他几个名胜。结果回到大马后,我对于台湾的印象,就只有后面跟萍出游的那几天。至于跟旅行团的部分,根本说不上有什么美好的回忆!

跟旅行团出游,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希望下不为例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