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西出阳关



加州时间7月29日凌晨约一点钟回到尔湾的家。终于安全归来,松了一口气。

这次,我带着父母一起过来玩,他们将在这里逗留约两个月。

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柜台处托运行李时,工作的马来小姐知道我们从美国回马度假,帮我们称了行李的重量之后说:“你们的行李很轻呀!”

我说:“我带着两个老人和两个小孩,很多事情要照顾,不敢带太多行李。”

5个人共7件行李,的确算少吧?两年半以来才第一次回国,以后也不打算每年回去,应该多带一点?

其实,这6个星期以来,我们母女三人在马来西亚买了不少东西,主要是衣服、鞋子、食物材料和书本,也有些是亲友送的。

老公叫我带结婚照,我说太重,不拿了。其他旧相片也太多,我逐一翻看回味一轮,然后收回橱里。本来收拾了一些旧学生和朋友们送的卡片,后来也放弃了。

虽然如此,美丽的回忆和满满的温暖都收在心里。

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都有许多人在关心着我、爱护着我。

这次回去,在家乡、雪隆和槟城见了很多亲友。在外地时,都住在不同亲友的家,麻烦大家了。本来还想去新加坡,但实在无法安排。新加坡的朋友却特意上来吉隆坡相聚了。从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再到夜宵,聚餐会排得满满,有时是亲友们上门来拜访。有些约见了一次还不够,还要见第二甚至第三次。

同学聚餐时,有同学还要我喝酒才算数。我近几年几乎滴酒不沾,但当时盛情难却,只好喝了一点。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啊。

离开大马之前的那一两晚,电话接了一个又一个,都是打来跟我告别、祝我一路顺风的。我忍不住问YY:“你怎么记得我回去美国的日期?”

她说:“我有写下来的啊!”这是有心人才会做的事。

CC问:“怎样?什么感想?”

我说:“心情没有太大的起伏。”

而现在,回到美国,我只想说:“谢谢大家,其实我很感动,很感谢大家的情谊。”

机场托运处的小姐说我们的行李很轻,但对我来说,它里面装载了许多亲友们的关爱和祝福,我们其实是满载而归啊!

谢谢和祝福大家!我们后会有期。

2 条评论:

  1. 能够有那么多朋友的祝福和爱戴,确实不易!

    回复删除
  2. 祥珲:
    我很幸运,那么多人对我好,感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