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云顶


这次回马来西亚,去云顶过了两天一夜,主要是因为约了外甥和其女友在那儿相聚。

小学5年级时第一次去云顶,是我妈带着我跟旅行团去的一日游。那时,云顶是个新开发的热门旅游景点,气候凉爽,景色优美。当然,对很多人来说,这个马来西亚唯一合法的赌场是一块大磁铁。

后来在马大念中文系时,因为靠近,每年都和同学们去那儿玩。我们10多20人合租一两个公寓单位,为了省钱,通常是自己煮食。我们白天在外头玩乐,印象最深的是大家一起玩碰碰车,故意相撞,然后大笑一轮。还有山边的过山车,车子冲上顶点时往山崖下面一望,捏了一把冷汗。晚上天寒,大家就在屋子里玩游戏,疯疯癫癫的,那是我们年轻不留白的岁月。

毕业后的头一两年大家仍相约在云顶聚会,但随后各有各的忙碌,聚会没有了,我也和云顶睽违了很多年。最后一次好像是5、6年前和老公带着我妈和孩子们一起去的吧。

这次发现,原来现在到处都有巴士上云顶。我们是从八打灵的1-Utama上车,听说蒲种也有,甚至连怡保都有免费的云顶团。是的,车费全免,有些还附送一个餐点,据说又有送筹码的,只怕你不来。要来的话,万事有商量,‘条条大道通云顶’。大概是因为新加坡开了新赌场,竞争加剧,于是花样百出吧。也因为如此,听说许多人(甚至很多外地的安娣)都深陷赌海。

我这次带着孩子去。21岁以下的孩子,不能进赌场,我们只好去外面走走。印象中,外面的人工湖一带云雾缥缈,花卉树木点缀于户外乘骑游戏和酒店高楼之中,湖上有曲桥,在湖边散步走走都是不错的选择。要玩游戏或划船的话,可分别付费。

这次旧地重游,我寻寻觅觅地,又费了一些口舌不耻下问,最后发现,人工湖被高高的铁篱围起来了,必须购买户外乐园的配套才可进去。我们在美国已经玩了太多这样的游戏,不想再进去。于是我在外面望湖兴叹——可望不可即啊!

外头可以欣赏美丽景色的,大概只剩下酒店后面那一两个小小的所谓的公园,步行道和凉亭非常有限,大家能在这里耗多少时间呢?


公园的‘迷宫’。

晚上,外头黑漆漆又寒冷,只好带着孩子在酒店里面玩‘丢东西’的游戏。看来云顶公司免费接送游客的点子绝对划得来。你不进赌场,也会像我们这样花点钱来玩游戏。即使什么都不玩,也得吃点东西吧?从以前到现在,这里的食物都一样——同样的东西,却绝对比山下昂贵,吃得相当心痛。

本来嘛,出外游玩,花钱是应该的,不然就别来。可是,我在想:如果我带着老人家来,老人家不赌博又没兴趣玩游戏,那他们可以在云顶做什么呢?一家大小来度假的话,老人家是否会被冷落?这可算是老少咸宜的旅游胜地?我知道,这里有云星剧场,游客可以观赏各种节目表演,但那毕竟是比较昂贵的娱乐。

游客们在赌场里的‘奉献’已经够多了,而云顶,是否还剩下什么可以款待和回馈游客?如果有的话,请您告诉我吧!

这是我这次下榻的First World Hotel。

早上醒来,刚好可以通过房间的窗口看到日出,我这只早起的鸟儿算是‘赚到’了。


************************

4 条评论:

  1. 除了赌和娱乐演唱会之外,云顶好像还有清水岩,蓬莱仙境,蘑菇园及游艺场等。

    回复删除
  2. 祥珲:
    非常谢谢你的提醒。去过云顶很多次,却从没想过要去清水岩、蘑菇园等地方,大概因为没开车去,交通不方便,也缺乏兴趣吧?Highland Hotel前面好像有巴士去清水岩?改次或许可以试试看。山上大概太拥挤了,让我有点窒息。印象中,半山下的Awana和Bukit Tinggi还不错。

    回复删除
  3. 不小心came across你的blog,读读一下才知道你是马来西亚公民啊~
    我也是马来西亚人,马六甲人,现在在旧金山读书~很高兴认识你^^

    回复删除
  4. Ying*2:
    谢谢来访和留言。其实很多个月前我也曾经无意中去到你的部落格,看来你在旧金山的生活很不错哦,再过两个礼拜我们可能又要再去旧金山玩了(这是第4次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