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小镇威廉(Williams)

美国每个州和学区的学校假期都不一样。尔湾这次的春假(Spring Break)是落在4月16日至24日。我们全家趁机到大峡谷(Grand Canyon)去游玩。

2006年老公来加州公干4个月时我曾和他到过大峡谷,这次主要是带孩子去见识,而我和老公也可继续上次未完成的路线。

大峡谷处于亚利桑那州(Arizona),虽然是加州的‘邻居’,从尔湾去也需490英里(784公里),相当遥远。

一路上,有初春未融化的雪山、奇怪的天空、一望无垠的沙漠、长长的火车(应该有整100个载货车厢)、上山又下山的路,还有野鹿出没的警戒牌子。



一路开车很累,我们已订好旅馆先在小镇威廉(Williams)过一夜,第二天早上才向50多英里外的大峡谷前进。

老远来到,我们就来看看这个美国的宁静古老小镇吧。3000人口的小镇,竟然有一本春季特刊来介绍它,旅游业大概就是这里主要的收入来源吧?


Williams的历史可追溯至1874年,属于历史古城之一,地处水平线6771尺上。由于位于大峡谷交通要道,它也被称为 Gateway To The Grand Canyon。



Williams最出名的大概是它的火车服务Grand Canyon Railway,因为游客可以在此乘搭火车到大峡谷,不过每天只有一趟,早上出发,下午从大峡谷回来。也因此,火车站成了这里的景点之一。

火车站牌子后面的建筑物是一家酒店,火车站在左边。


火车站外表相当壮观。


这古老的29号火车头,制造于1906年。


火车行走得很慢,65英里的路程得行走2小时。喜欢坐火车的人可以慢慢欣赏两旁一望无际的松树林和草原。

这掌车厢的,是位小姐。


去大峡谷的火车厢不长,分四种车厢和价钱。成人票由70美元起跳至190美元;儿童票由40至110美元。在最豪华的车厢有茶水、点心及香槟招待兼有专人演奏音乐,乘客还可出来车厢尾浏览大自然风景。


在即将来临的夏天,古老的蒸气火车4960号将重上轨道,带游客作短途的旅行,让时光倒流,重温旧梦。

撇开因为大峡谷而沾的光芒,Williams 也有本身的特色。它附近有许多旅游景点,包括博物馆、人造湖、高尔夫球场、滑雪场、公园、古堡、鹿园、safari,还有各种手工艺术品商店,包括一家手工皮革品专店。记得2006年来时,老公一位大马女同事就在这里买了一块布料回去当窗帘。这里有百年旅馆和餐馆,提供现场音乐演奏和娱乐。在一家酒店外面还看到有马车载送游客,很有点西域牛仔城的风味。


斑驳的酒店外墙,见证了岁月的沧桑。

这里的民宅,就好像我们马来西亚乡村的旧式房子。



我们来早了,因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Williams还有更多姿多彩的活动,例如全国火车日、火车、小型飞机和汽车展览、Harley Davidson 电单车队和老爷车游行、牛仔出游、斗牛、选美等。到了万圣节和圣诞节,节目更是不断,给人的感觉像是一年到晚都在举行嘉年华会。

大型电单车拖着行李箱出游。

如果有时间,游客还可以在附近负有盛名的Historic Route 66开车走走看看。我们来时,就沿着这条历史古道走了好远的路。它从芝加哥开始,到洛杉矶结束,全长2448英里。

最近油价飙涨,这里的汽油比加州便宜一些,加满一桶再走吧!


将图片点击放大,来看看我们这次春假旅游的停泊站(红圈)。右下角红圈是第一晚过夜的小镇Williams,北上一点是第二晚留宿的地方Tusayan(离开大峡谷7英里),然后最后一晚到西边的拉斯维加斯(Las Vegas)。


要去看大峡谷了,出发咯!前面马路尽头看来一片平坦处,就是大峡谷啦!



***********************

4 条评论:

  1. 喜欢照片中的蓝天,感觉上外多的天空特别蓝。在大马如果有蓝天的时候就是大热天了。怀念美国的蓝天 !

    回复删除
  2. 是的,这里的天空通常都很美很蓝,而且时常万里无云,所以就少下雨啦。

    回复删除
  3. 二姨,你用著什麽相機啊?
    拍出來的照片顏色都好美哦~~

    回复删除
  4. 苑:
    现在我们常用的是Nikon D40 和 Panasonic Lumix DMC-FH20。相片通常我都在电脑处理过,出来的效果就比较好,主要是调光线,偶尔调点颜色和剪裁,都得花时间。摄影技术是你姨丈比较懂,我懒惰学,还差得很呢。有兴趣的话,等我回去见面再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