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39号码头(Pier 39)

沿着渔人码头的大招牌往东走,不消几分钟就来到39号码头(Pier 39)。看到这座雕像,你大概可以猜得到它是以什么出名了吧?对了,就是海狮!


在还没看到真正的海狮前,我们先在这里逛逛。

这是Hard Rock Cafe。


水族馆不是很大,不过有隧道式的设计和电动走道。




海星粘贴在玻璃上,好像在站立着。


两层式的旋转木马。

这里有一家专门售卖左撇子专用品的商店Lefty's。左撇子们看到了大概会很高兴吧?(例如我家老大)


店里售卖各种各样的工具和文具,包括剪刀、铅笔、簿子、尺、勺子、杯子、吉他及T恤等。


看到里面有一句话,令人莞尔:"I am a lefty but I am always right."


左手人的时钟,数目字位置不同,时针移动方向也相反。

墙上挂着很多著名左撇子的相片,每个都是响当当的名字——达尔文、爱因斯坦、拿破仑、达芬奇、毕加索、马克吐温、牛顿、居里夫人、凯撒大帝、比尔盖茨、美国历任总统里根、小布什与克林顿及现任总统奥巴马等。


到最后我们什么也没买,因为价钱不菲,也没有非买不可的东西。(在大环境的限制之下,左撇子们大概已经被逼于习惯和右手人一样,用同样的工具了。)不过来逛逛倒是挺有趣的。

路边有免费的露天魔术表演,但眼前的观众疏疏落落,大概是因为午餐时间的关系吧。


这么多糖果,孩子们看了就很开心。选了几种买回去,不过也不便宜哦!


樱桃是夏天的当令水果,鲜艳欲滴,看了令人垂涎三尺。有些美国人会以巧克力酱沾来吃,我觉得就这么吃已经十分鲜甜美味了。


这是最多人潮的地点。走累了,就坐在路边看人来人往,很悠闲。



来到尽头,39号码头的旗帜飘扬。除了恶魔岛,这里还可以望见金门大桥。


往左拐个弯,走近海边栏杆一看——那成群结队躺在木板上一动也不动的,正是海狮(sea lions)!


1989年旧金山大地震之后,海狮开始出现在39号码头。可能因为‘好吃好住’的关系,越来越多海狮聚集于此,最多的时候是每年的冬季,可达600头。到了夏天,它们就移居至南部350英里以外的Channel Islands,但也有一小部分选择长年逗留于此。


这里的海狮受法令保护,游客不可喂食、接触或戏弄它们。Marine Mammal Center 负起了教育游客和保护海狮的责任。


船只经过,游客在船上看海狮,海狮继续睡大觉。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我像许多游客一样,靠着栏杆出神地看着海狮良久。

有时海狮会突然‘坐’起来,昂头摆动几下,然后又躺下来。
有时他们发出响亮的叫声,‘óu óu óu’(要念第二声阳平才像)地,此起彼落,好像在唱大合奏。


我还看过两头海狮在‘吵架’——它们躺在不同的板块,挺直身体、互相对望,不停地发出很大的声音,样子很不友善。所以我说它们是在吵架。

即使它们在睡觉,那种单纯朴实的憨态也令人觉得饶有趣味。


孩子说:“海狮有什么特别?海洋公园里不是也有吗?”

这话可问得好。

这里的海狮可以在游客面前自由自在、随心所欲地任意非为,或懒洋洋地打盹睡觉作‘日光浴’,或来或走无拘束;海洋公园里的海狮被困于一池浅水不说,却还不时得听人使唤、卖力表演、作出各种不知是自然还是不自然的动作。

在这里,你看到的是海狮最自然最真实的生活。它是39号码头最大的号召力,全世界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都深深为它着迷。难道你不觉得应该格外珍惜吗?



×××××××××××××××××××



7 条评论:

  1. 小蔡:
    是呀,所以我才那么喜欢看它们。

    回复删除
  2. 简简你好:

    我们也是2010年底刚刚从新加坡到美国(旧金山湾区)工作和生活,我是工作签证H1B工作在硅谷,太太是H4家属签证随我住在一起,发现这里的生活是不会开车出行很困难,最近就在驾照这事儿上很伤脑筋;我是有工作签证可以申请SSN,但我从未开过车还得在这边找驾校慢慢学,太太会开车但没有SSN,不知如何申请驾照,我们问过SSN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复说家属签证H4不能申请SSN;我记得曾经读到你的某一篇提到了申请SSN,请问你是家属签证H4吗?当时是如何申请到SSN和驾照的?谢谢!

    我在新加坡时就很喜欢看你的博客,写的旧金山很精彩,但我们来这儿快一个月了还没去过,估计今年过年时可以到旧金山逛逛!

    回复删除
  3. Denis:
    谢谢你喜欢我的部落格。很高兴你现在可以常常进出旧金山,那是一座精彩的城市。你们是在San Jose 吧?我们有两家朋友在那儿。
    我先生持L1签证,我和孩子是L2。以你的情况,你只能尽快去找驾校把驾照考回来。我的SSN大概是侥幸得到的,因为之前朋友已经告诉我在拿到PR之前不可能拿到SSN。但我一些朋友考驾照都不需SSN,我建议你太太先去交通局尝试申请,可能不需有SSN呢。如果他们坚持,你们只好尝试去申请SSN,告诉他们没有SSN的话就拿不到驾照。交通局和SSN之间,一定有一方要给你们方便的,我觉得交通局方面比较容易。一般美国人相当明理,你们要据理力争。
    你可以在Facebook上找我(KUN YOKE FONG),以后我们可以交流,请注明你的名字。

    回复删除
  4. 搜索不到啊,Facebook上要申请个人唯一ID就容易找了,就像我这个:不如请你加我吧
    http://www.facebook.com/rqcheng

    是的,我们就是在北SanJose,靠近GreatMall一带,附近有个店是新加坡牛车水风味、我们去吃了一次,才了解到实际上是马来华人开的

    回复删除
  5. Denis:
    我已在Facebook上send request 加入成为你的朋友,请查看。我们到过San Jose的马来西亚餐馆(Layang-layang)两次,另一家Banana Leaf没去过。你指的是哪一家呢?

    回复删除
  6. 已经加了。我指的是北SanJose靠近Milpitas/GreatMall,远的地方暂时也还没去过。那家店名是新加坡牛车水风味;同时兼卖马来餐、粤式茶点、上海小笼包等等,不是纯的马来西亚餐馆。我们吃饭时发现他们服务生之间是用粤语交流的、我问到了我们桌那位年老服务生说是马来西亚华人。我们实际上是大陆华人、来美之前在新加坡SMU大学做研究员工作。在那儿一年多的生活经历了解到普通新加坡人之间是以普通话Mandarin和英语交流为主的、而粤语不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