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马来西亚餐馆

 
农历新年之前几个星期,我们一家原本已计划好,年初一时要到尔湾的邻市达斯丁(Tustin) 的马来西亚餐馆吃‘大餐’。后来决定在除夕日出发去拉斯维加斯游玩,于是就把这节目提前,在年29(星期五)那晚就先去大快朵颐了。

我和孩子在去年的年初一曾随几个马来西亚朋友到过这餐馆,它在前几个月换了老板和进行装修,名字也由Tropika 换成Belacan Grill,我们前两个月曾光顾过一次 。我以前对整个环境不熟悉,以为它很远、路线复杂,现在才发现只不过是15分钟的路程,也可以选择较简单的交替路线而不必走高速公路。

这晚,我们点了几种喜欢的马来西亚食物。


印度煎饼(roti canai)很脆口,
但太薄了,很快就变成碎片。
不过其咖哩还不错。





沙爹( satay)的鸡肉烤得蛮好,也相当可口,酱料是比不上马来西亚道地的味道,但也还可以啦,没想到的是配料也还齐全。

至于拉茶(teh tarik),孩子说看到工人是真的有用‘拉’的方式,虽然没有‘拉得很长’,味道也还ok。



我相当喜欢它的炸鸡,
觉得很香脆,
大概是因为有点五香粉的味道,
但家人却不怎么喜欢。




对海南鸡饭本来就不抱很大的希望,
因为即使在马来西亚,也觉得一般
海南鸡饭的白斩鸡不怎么好吃。
或者应该说,
现在的白斩鸡因为肉鸡饲养方法的关系,
已经失去了原本应有的好味道及口感。
结果,我用了很多蒜蓉及辣椒酱来搭配,
那吃起来总算差不多。

至于炒粿条,配料相当足够,如果酱油味不那么重的话,应该会更好。



我问过女侍应生,她说老板是马来西亚人。但不知为何,店里竟然没卖我们最喜欢的阿三拉沙(assam laksa),真令人失望。改次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可以见到老板,向他建议推出这道经典的马来西亚食物,好让我们这些马来西亚人解馋,哈哈。

我去年才来不久,就从网上得知拉斯维加斯有马来西亚餐馆。而这次,在出发去拉斯维加斯之前,我就上网在谷歌打了这几个字:Malaysian restaurant in Las Vegas。于是,我找到了两家马来西亚餐馆。除夕晚抵达拉斯维加斯后,我们就靠着GPS(卫星导航系统),直接来到了这家Satay Malaysian Cuisine。

看看餐牌和墙上的厨司推荐,想起网上资料说它曾获奖——Best Asian Restaurant in Las Vegas 2008,然后才发现它其实比较倾向于亚洲食物,比较‘不那么马来西亚’。又是没有阿三拉沙,唉!无论如何,还是点了其他几道马来西亚食物来尝尝,这可是我们的年夜饭呢!


于是,roti canai、沙爹、椰浆饭、炒粿条、咖哩鸡和云吞面一一上桌。









 
我必须说,吃东西是很个人的事,每个人的口味和要求不一样。我不是美食专家,除了这几年吃得比较清淡,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对于吃的要求不高,但我也有个人的偏好。

老实说,这一餐,我都忘了各道食物的味道,没有印象比较深刻的,大概就是中规中矩,so-so 吧!

我记得最清楚的,是接下来我们连续去了两天的Penang Malaysian Cuisine。

它原来就在Spring Mountain Road (春山路)的中国城一带。我相当惊讶——这么多中文招牌商店和中国式建筑物,不知是因为拉斯维加斯的华人居民多还是因为华人游客多?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是在较远一点的太平洋广场里头。


我们在大年初一那天去吃午餐。它的厨房外观设计有传统式的锌板屋顶,令我想起马来西亚朋友CK 和Cham 在Damansara Perdana 开的咖啡店K3K。

(相片右边有一张摆放物品的‘小桌子’是用大油桶做成的,很有创意兼环保。)


女侍应生捧来一大碗水饺,说是过年的‘赠品’,真好。我八卦地和她聊了几句,知道老板是缅甸人,而她本身是我们的‘同乡’——霹雳州子民呢!(是的,听她的口音,就猜想是马来西亚人)

这一家,总算有阿三拉沙了,我们当然不放过啦!但不知味道会如何,只点了一碗。后来一入口,哇,味道真的很不错,很有SS2那档拉沙的风味,汤也够浓够辣。我们一家,有的吃得香汗淋漓,有的脸上赤红、流鼻水,但过瘾极了!


我满意地问孩子们:“这是我们在美国最好吃的阿三拉沙吧?”

谁知她们竟然说:“还是我们自己煮的最好吃!”

哦,真出乎意料之外!我不敢说自己煮的阿三拉沙最好吃,我只能说——那最合我们自己的口味!

这一天,除了阿三拉沙,我们也点了鱼头米粉和roti canai,这两样的味道只是中等而已。

由于对阿三拉沙回味无穷,我们第二天中午离开拉斯维加斯回家之前又再去这家‘马来槟城’。这次,我们点了三碗阿三拉沙,还有椰浆饭和甜品cendol。它椰浆饭的叁巴(sambal)是以大葱和江鱼仔煮成,又是我喜欢的方式和味道,结果当然也吃得很高兴啦。


我两个女儿都说,在所有食物里头,她们最喜欢的还是马来西亚餐。我想我也一样。于是,为了庆祝新年,我们就从年29到年初二,从尔湾到拉斯维加斯,连续四天都吃马来西亚餐,吃到过瘾吃到尽兴而归!



4 条评论:

  1. 我们也有到Balacan Grill 用午餐。这里的食物好蛮不错的,相当家乡味。

    回复删除
  2. 没想到你也会觉得Belacan Grill的食物不错,还以为你会认为不够原汁原味呢!

    回复删除
  3. 在异乡可以品尝到家乡味,已经是很好的福报了。对我来说,一切都是最好的。

    回复删除
  4. 祺忠:
    说得很对。所以在吃着‘马来槟城’的拉沙的时候,我就觉得很感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