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灯火辉煌的夜晚(二)

在拉斯维加斯,其实每家酒店都有精致非凡的设计及艺术雕饰,但我们没这么多时间每一家都进去欣赏,难怪我们尔湾的大多数朋友几乎都来过拉斯维加斯好几次,套一句我朋友的话就是:“每次都看不完。”

此外,很多酒店内都有大型豪华的‘秀’,包括马戏团、杂技、魔术及歌舞表演、无上装秀等,但都价钱不菲,而且很多是儿童不宜的。所以,我们在路途中用过晚餐后,还是继续走路看酒店好了,哈哈。

The Venetian 前面这几座复古式的漂亮建筑物,我现在竟然无法肯定它到底定是什么。


多姿多彩的Harrah's



The Forum Shops,是属于Caesars Palace 的购物中心。


以下是Caesars Palace,目前 Elton John 在里头开演唱会。至于它对面的 Flamingo 酒店(不在镜头内),则是我们少艾时代的青春偶像 Donny & Marie 在表演。(还记得他们吗?)

至于华人艺人,也有不少曾在拉斯维加斯开过演唱会。拉斯维加斯的表演殿堂不是每个艺人都可登上的,因此许多艺人都以此为荣。


Bill's Gambling Hall
                            

Ballys ,出名的是超过20年历史的上空秀。


Ballys 单轨火车站的入口处。


金碧辉煌的艾菲尔铁塔。无法去到巴黎,在这里看也可过一过瘾吧?


Bellagio,是一定要来看的酒店。


每天晚上,Bellagio 前面的喷水池,每隔15分钟左右就有音乐喷泉表演,游客们只须站在池边占个好位子,就可以得到免费的极佳享受。这是我在拉斯维加斯最喜欢的节目。
                           


音乐喷泉太好看了,约10分钟的表演结束后,我们意犹未尽,又继续守候,连续观赏了三场表演,都有不同的音乐和花式,花了整小时,但很值得看。


在第三场的尾声,喷泉喷得越来越高,音乐也越来越激昂 ……


最后,音乐铿然而止。我陶醉在美妙的世界里,脑筋有点不清醒,一时会不过意来,有点迷糊地问老公:“刚才那音乐很熟悉很好听,是什么歌?”

老公说:“什么歌?那是美国国歌,散场啦!”

我即使平时不常听到美国国歌,但也不应该这么‘blur-blur’,问出这么愚蠢的问题,真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幸好老公没取笑我!


这时,时间已是午夜12点,我们也该打道回府了。我们已没有力气再走回去,于是根据原定计划,在路边乘搭 Deuce 巴士回去。单程车票是每人三美元,是最便宜又方便的交通服务,而且24小时无休。巴士有两层,但连走廊都站满人。

这次走拉斯维加斯大道,我终于体会了朋友说的话,那和网上资料一样——

在拉斯维加斯大道,如果你要走路,你要有好脚力。
坐巴士其实是很好的选择。
捷运(单轨火车)服务不是不好,只是有些站的地点稍微偏远。
如果你要开车然后泊车,你必须利用酒店里的Valet Parking(代客泊车服务),因为酒店范围太大,你要花很多时间走出来又走回去拿车子,搞不好还会‘迷路’呢!最重要的是,这里的 Valet Parking 都是免费的,只须给一两块美元作小费就可以了。

我2006年来拉斯维加斯时,看到一些相当‘疯狂’(crazy)的街头表演者,例如有人开着‘怪怪’的车子在路上乱响车笛;有人穿着性感,又唱又演又拉人地不知在路边促销什么。这次走在路上,常看见许多人手中拿着长长(约一两尺)的透明玻璃杯喝饮料(不知是酒或汽水),偶尔见到情侣拥抱热吻。此外,再没太多新鲜事。(当然,我们也还有好些地方没去见识。)

据说现在来拉斯维加斯的游客中,赌客只占了一小部分,大多数人是来观光购物而已。看着那一群群推着婴儿车、拉着幼小的游客,你就知道——拉斯维加斯市政府要把它塑造成更加‘家庭友善’的计划,看来已经有成果了。

我朋友说,她老公很会玩桥牌,但来到拉斯维加斯,他只把现金40美元带在身上,信用卡、提款卡等值钱物都自动交由老婆保管,这可安全了吧?

拉斯维加斯,处处是诱惑,来到这里,你要‘开拓视野、解放自己’还是‘浅尝即止’,又或是‘坚持到底、有所不为’,那就得看你心中的那把尺有多宽、‘定力’有多强了!(当然,还得看你荷包里有多少钱!)

别说我没警告你——这可是‘罪恶之城’哦,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