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Balboa Island (四)

上次说过,我和善妮对Balboa Island意犹未尽,于是几天后又再重游。这次多了两位朋友,还先去了南边的半岛Balboa Peninsula。我们把车子开上渡轮过海去,每辆车子4美元,不到10分钟就到了对岸。这是迷你型的渡轮,只能载3辆汽车和75位乘客。在渡轮上可看到左边有尖顶的建筑物,是有点历史性的Balboa Pavilion,右边有游乐场。



上岸后开车来到海边栈桥。天气不太好,看不到蓝天,有点冷风,可竟然还是有人在海里面玩水,真佩服。




我们只逗留了一会儿就离开去游车河。对网络上提到的几个景点没特别兴趣,就不坐渡轮,却沿着公路兜了一圈回到Balboa Island。还是喜欢Balboa Island,喜欢那些精致有品味的房子及商店橱窗摆设。问题是它大街上的停车位经常爆满,虽然不收费,却只限两小时。我们要长时间停留,只好把车子停到住宅区去。其实住宅区也有点爆满,只好走远一点,就顺便浏览民宅风光吧。





陈旧的木船善加利用,让花花草草在里面蔓延生长,真有创意。

2001年9月11日,流泪的老鹰,痛心的回忆。


少见的玫瑰品种。


左下:灯罩插在搅拌器上面,很不错的点子,但大概是装饰多于实际用途吧?右下:夏天的旗帜,看了让人感觉充满阳光。

我们这次在岛上的中餐馆享用了午餐,却还是没时间进去各家商店里面慢慢欣赏那些别致的商品,还是只能window shopping而已。无论如何,闲逛了两趟Balboa Island,让我最近有点紧绷的神经线松弛下来。希望像我们的一位韩国朋友那样,以后多点来溜达、吃点小食,或者那才能再进一步体会这小岛风情吧。




(续完)

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Balboa Island(三)

海边有几个画架,是成年人的户外绘画课,几个学生都吃午餐去了,只剩一位女士。我们跟她搭讪了几句。


水边有漂亮的房子,情景跟我上次去的洛杉矶的威尼斯运河有点接近。

看到这些椅子,就很想坐下来,感觉一定很舒服……

































阳台栏杆吊了灯饰,可以在夜里亮起几盏灯。角落里甚至做了个铁架摆放花瓶和盆子,真有艺术。




庭院中的长颈鹿和青蛙。




















这里的房子,价钱不菲。一些是住家,也有不少是度假屋。夏天是旺季。



















鲜艳的花卉、别致的信箱,让生活亮丽起来。





























我和善妮在岛上走马看花地逗留了两个小时,有点乐不思蜀。若不是因为要赶回去接孩子放学,我们或许还能呆到欣赏完日落才回家呢。我们意犹未尽,决定得空再去。

(待续)

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Balboa Island (二)

站在Balboa岛上的桥,可看见许多游艇。2009年尾,我和家人曾经来这里观赏圣诞灯船游行,当时就是站在这桥上的。(相关博文在这里


面向海滩的房子,拥有各自的码头和船只。

从房子通往码头的板桥上,竟然也扩建出来摆了餐桌和躺椅,真会享受啊!

在Balboa岛上注意到,很多商店和民房的门牌很漂亮,而且还很奇怪,除了一般的整数之外,竟然还有分数(1/2)的,真有趣。



好多商店都以花卉植物或装饰品点缀。















美国人很爱挂国旗,独立纪念日来临之际更是不可少。











看到这牌子,才知道岛上刚刚在过去的6月2日举行了一场游行,已经是第20届了。回家上网查了一查,发现5月19日已经举行了艺术展和音乐会,以象征夏天的开始。即将来临的独立纪念日7月4日会有爱国灯船游行和比赛。8月3日有儿童筑沙堡比赛。12月圣诞节期间有圣诞灯船游行和比赛,就如我们上次看的。此外,游客可从码头坐船出海看鲸鱼。我一向只知道加州海岸可在11至4月看到灰鲸,没想到这里的外海竟然在5至10月也可看到蓝鲸,所以全年都有鲸鱼,真是太好了!由此看来,Balboa岛上的节目真是多姿多彩,热闹非凡。难怪我们到访那天虽然不是假日或周末,游客踪影却处处可见,可见它的吸引力真不小。



这岛小小的,泊车位子有限,若要走路绕完一圈也挺吃力,所以游客可以租脚踏车慢慢游览省脚力。




我和善妮则在逛完大街后开车到南边靠海的住宅区去,以便继续欣赏美景。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