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星期三

圣诞灯船游行

从12月16日至20日,邻市Newport Beach 举行了第101届的‘圣诞灯船游行’(Christmas Boat Parade)。这项活动被指为‘美国十大圣诞节目之一’,我们又怎可错过呢?

Newport Beach 在尔湾的西南部,靠着太平洋。我们从网上下载了游行路线,得知灯船是沿着码头海岸及环绕着附近的小岛航行,全长14英里,约需两个小时半(从六点半至九点)。网上也列明了47个灯船会经过的地点及时间。

当天傍晚五点多,我们从家里出发。一进入Newport Beach 地区,车辆就开始多了起来,然后塞车了。原本15分钟可抵达的路程,竟花了40分钟。大家都想进入Balboa Island ,车子就塞在狭小的桥头。

老公说:“Balboa Island 这么小,全部人都挤进去,不塞车都难啦。”我们不想跟别人挤,打算把车子停在桥头处,结果发现附近的路边也都排满了车子,只好停在更远处,然后走了一段路,来到桥头。


根据地图的路线,灯船会来到桥头左边,然后U 转,因为桥身太矮,有些大船穿越不过。过后灯船会绕去另一边,再从桥的右边来到桥头U 转。我们决定就守候在这桥头,因为可以观赏两次游行,而且可以从正面及侧面观赏船只,真好。

等待之际,可顺便欣赏附近一带的夜景。由于圣诞将至,许多商店及住家都作了特别的装饰,以参与Ring of Lights 的比赛。

             



这是附近小山上的不知名建筑物,可谓灯火辉煌。




整七点左右,音乐及歌声由远至近,灯船来了!








游行其实是以比赛的方式进行。参与的船只大大小小约五六十艘,有些是商家的船只,也有些是私人船主的。船只的种类有游艇、快艇、帆船及独木舟等,据说有些船只价值数百万美元。以往有人花了整五万美元来为船只进行装饰。






船上的人,有些用播音器播放音乐或圣诞歌曲;有些则跟观赏的群众打招呼或祝贺大家圣诞快乐。观众们都给予回应或鼓掌鼓励。





如果不想和众人挤在一起观赏灯船游行,人们可以提早订票,在岸边的餐馆内一边享用晚餐,一边观赏游行;又或者租船在水上近距离观赏。有些休闲俱乐部会员则会在他们码头边的俱乐部内观赏。






我们看完桥头左右两边的游行后,已是晚上八点钟了。由于是最后一晚,九点钟游行结束后,还会有燃放烟花表演。不过孩子们已累,天气也有点冷,我们不想继续等待,也不想走进岛内观赏各住家的装饰,于是就照原定计划回家了。

过后,有朋友说今年的灯船游行比不上往年,也有人说比想像中的好。对我们来说,由于是头一趟观赏灯船游行,而且是不必花钱的娱乐,也算是不负此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