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游棕榈泉(一)Living Desert

棕榈泉(Palm Spring)是一个沙漠中的绿洲城市,在加州东南部,离开洛杉矶约110英里,从我们尔湾的家开车去约一小时半。


棕榈泉虽然天气干燥及炎热,却是个极负盛名的旅游胜地。这里有超过100个高尔夫球场,其他的热门活动是游泳、网球、骑马、徒步健走、爬山、购物和参观博物馆等。这里有许多国际会议和活动,包括每年一月份举行的棕榈泉国际电影节(Palm Spring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许多著名的艺人、商人及政治家也在这里建立他们的度假屋。


我们是在今年4月春假时去棕榈泉,那时老公工作忙,只能当天来回一日游,并选择了两个景点——到沙漠公园The Living Desert 和乘坐高空旋转缆车(Palm Springs Aerial Tramway)上雪山。

The Living Desert 展示了生存于世界各地沙漠中的各种动物和植物。它的范围大,有分北美洲和非洲园区。我们先坐上游览车(包含在入门票内)浏览一轮,然后再选择一些特定地点下车观赏和参观(公园活动随季节更换)。

这沙漠公园的景观就如一般的荒漠地区,看起来荒芜光秃,不然就是矮小灰黄的植物,但没有很大片的沙丘。


上一篇说到吃了土耳其餐中的仙人掌,相信可不是下面这一类型的吧?这种仙人掌,以前去Joshua  Tree国家公园时曾经看过,在Cholla Cactus Garden 有一大片,叫Jumping Cactus 。(相关部落格文章在这里:http://jjyfkun.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_16.html。)


 左边这棵仙人掌,至少10尺高。右边是‘马铃薯仙人掌’(potato cactus),看起来好像没刺,像矮小的老树干。


 公园里也有一些比较高大的树木。春天时不管是树木还是仙人掌,有些都开了漂亮的花儿。




左下图这一片高大的棕榈树林后面,竟然隐藏着一个小水潭(右图),让人惊喜,在炎热的荒漠中突然感觉清凉起来。









难得的绿林成荫。


附近有小店售卖纪念品,也有餐馆。


餐馆外面有青色树皮的树木,活脱脱就是个小‘绿林’。


青色树林旁边有一羊栏,里面有各种温驯可爱又漂亮的羊,不禁让我想起小时候唱的《小小羊儿要回家》——“红红的太阳下山啦,咿呀嘿呀嘿……小小羊儿跟着妈,有白有黑也有花……。”

游客可以在羊群中自由走动。我问过看守员之后,就伸出手抚摸那只漂亮的黑白羊(左下角),它乖乖地一动也不动,好驯良。我第一次看到跪着的绵羊(上中),想起了“羊羔跪乳”的孝亲故事。离开羊栏时,靠近出口处备有洗手剂让人们把手洗干净,很方便。


公园里有小小的剧场进行动物表演。我最喜欢下图左边那只像豹又像猫的(忘了它叫什么名),既漂亮神气又矫捷。

几只狐狸鼠狼之类的,好像都无精打采很悃的样子。有些则睡得非常香甜,一副天塌下来都不理的憨态,很可爱。只有那只灰色的狼(下图右上角),不停地绕着同样的圈子来回走动,好像不会厌倦似的。那只躲在大管子里面的不知名小鼠狼(右下角),则流露出无助忧郁又可怜兮兮的眼神,令人心生怜爱。


公园里有野兽,也有珍禽,主要是养在小水潭旁的鸟园里。


漂亮的斑马。


公园里有座‘动物医院’,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动物诊所的设备,但当时手术台上躺着的是玩具狗熊,有点滑稽。游客可以站着观赏不同的录影短片,以了解兽医们检验和治疗各种动物的实际情况。
右图:动物生病了也像人类一样,要照x光。


下面是沙漠乌龟的骨骼和空壳,难得一见。


知道会有动物出来和游客见面,
我们特地在动物医院等了一会儿。
果然不负所望,
出来的这只鸟儿,
啼叫的声音不但响亮,
还很‘长气’,
令众人不禁莞尔。
它也很‘听话’,
每次工作人员叫它表演它都不会令人失望。
根据工作人员介绍,
这种鸟曾在旧影片《泰山》中作声音演出。



靠近公园出口处,有一个相当大的模型火车展示场,下次再作介绍。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