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情牵太平洋海岸公路(二)

曾有人问:“你对大海的感觉是什么?”
我答:“我很喜欢大海,但有时觉得大海深不可测,而我泳术不精,所以会有点害怕。”
对方说:“那代表你对生命的看法。”

我说:“是吗?我不知道。”
我想:生命的课题太严肃了,过好每一天,就是生命了吧?


海岸外的大岩石,像是不舍得跟陆地分离的孤岛,依靠着一点联系来证明自己没有遗世独立。


我自己还真蛮喜欢下面这张相片。


岩石的上半部,都被浓雾遮蔽了。


这看来不太像是真的,呵呵。






加州海岸经常有所谓的Marine layer浓雾。


2006年来玩时,曾经被这种marine layer ‘追赶’——我们的车子在路上跑,浓雾在右边后头的海面像千军万马般汹涌侵袭而至。眼看前方的路面就快要被浓雾遮盖了,吓得我心惊胆颤。突然间,车子拐个弯,把它摆脱掉了。

浓雾没有因此消失,只不过是跟我们的车子平行了。看看相片,这像不像云海呢?















车子下到了地势较平坦的路面,前方是白茫茫的一片。


夕阳余辉散尽,看不到金黄色的天际,只剩下灰暗的海浪。


挥别太平洋边绝美的悬崖和海岸,眼前这座高耸突兀的石山,算是临别回眸的惊鸿一瞥吧!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