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我的家San Marino

尔湾市有很多个社区(Community),其中一个叫West Park, 我就住在这里头的其中一个公寓,叫San Marino Apartment Homes,是属于The Irvine Company 的众多产业之一。



San Marino 的地点很好,在尔湾市中心略偏西处,处于两条大路交叉的一隅,环境优美、闹中带静。

从公寓出口处往右走,百步之遥就到了购物商场。其中一家超市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旁边有油站、银行、戏院及餐馆(包括一家中餐馆及印度餐馆)。

若往左走,开车三至五分钟即可抵达孩子的小学,走路也只十五分钟。 老公上班在邻市Lake Forest,须二十分钟。

公寓附近还有华人超市、韩国超市、华人商店、中文学校、中文书局、公共图书馆、诊所、医院及一些大型购物中心,都在五至十五分钟车程之内, 方便之极。

San Marino交通四通八达,高速公路、火车站及内陆机场John Wayne Airport都是开车十分钟就到。洛杉矶国际机场也不过约一小时车程。

我们的公寓无围篱无保安,家里门窗也没有铁花,大门就只有一个门锁,大家也不觉得危险。 公寓只有两层楼高,每排只有八至十个单位,有点像马来西亚的排屋。我觉得住在底楼(一楼)缺少隐私权,在马来西亚也习惯了把自己关在‘铁龙’里,所以来到这儿不敢住在底楼,宁愿爬楼梯上二楼去(两户人家共用一个楼梯)。





公寓范围内有两个泳池、一个小温泉池,还有儿童游乐场及烧烤处(Barbecue area)。
我们的单位虽然只有九百五十方尺(两个房间),但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厨房、客厅、各房间及卫浴室有足够的橱櫃,并提供电壁炉、热水器、空调(冷暖气)、冰箱、微波炉、电灶、烤箱及洗碗机。其他家具及电器须自备。阳台上还有储藏室,提供了满大的储藏空间。


San Marino Apartment 是地中海式的建筑设计,我很喜欢。 公寓范围内种了许多热带风味的花草树木,说是鸟语花香并不为过。我家可说位于整个公寓范围中心,站在阳台就可看到两个泳池、儿童游乐场及烧烤处; 而且从每一扇门窗望出去都是绿意杨然,令人心旷神怡。




San Marino俨然是个小小联合国,四百多个租户中,除了美国人,还有中国、台湾、日本、韩国、印度 、以色列、阿富汗、苏联、非洲等(还有很多我不懂国籍的),大家相处甚欢。想当初,我是通过上网选择了这单位。搬来后,至今都住得很开心、满意。
很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