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德州 San Antonio (二)River Walk

今天我们来继续欣赏 River Walk 风情。

河边有各式各样的商店和餐馆。




Royalty Coins 大楼,提供钱币、金条和首饰交易。


河边的水鸟。


船在下图会议中心前面 U 转回头。


会议中心前面的石堆上站立着一只白色的大鸟。


剧院 Lila Cockrell Theater——芭蕾舞、交响乐、各种艺术表演和大型会议的场所。


位于附近 HemisFair Park 里面的高塔 Tower of Americas,是地标之一,高 750 尺,上面有观景台和旋转餐厅。


背景的教堂 St. Joseph's Downtown Church,古典又庄严。



人造瀑布。


即使是冬天,仍有艳丽的花卉点缀着河岸。背景建筑物是希尔顿酒店( Hilton Hotel)。


我们从下图这桥右边的阶梯走上马路 Alamo Street,去参观历史遗迹 The Alamo。中间插着国旗的大楼是 Tower Life Building,是一座有历史性的大楼,建成于 1929 年,30 层楼高,原名是 Smith-Young Tower。



上图右边插着许多旗帜的建筑物是经济发展基金大楼 San Antonio Economic Development Foundation。(下图)


我下次再介绍 The Alamo。现在回头看看河边购物广场 Rivercenter Mall 的情况。除了 Marriot Rivercenter 酒店,它里面还有 Macy's 购物中心。


此外,里面还有 The Alamo Market,包含了戏院和许多零售商店。


最吸引我们注意的,是下面这家店。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辣椒酱专卖店’,感觉很好奇,于是就进去见识一下。


里面售卖着各种各样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口味的辣椒酱,有些还包装得很漂亮,可以当作礼物送人呢。墙壁上写着 WALL OF FLAME 以及 WE DARE YOU 的字眼。


我们问店员有没有卖 sambal。他不懂,我们说是马来西亚或印尼的。他还是没听过,于是就上网查,然后带着我们去其中一个货架指着问:“是不是这个?” 我们一看——哎呀,原来是我们加州生产、到处可见的 Sriracha(老板是越南华侨),哪里是我们最爱的 sambal 呀?我们只好向店员表示希望以后他们会引进 sambal,让 sambal 发扬光大,呵呵。再看看这里卖的 Sriracha,原来还有这样四瓶的包装呢。


既然墙壁上写着 WALL OF FLAME 以及 WE DARE YOU 的字眼,那当然就有‘吃辣椒酱的挑战’。只见桌面上摆着很多不同的辣椒酱,还有大盘子装着 tortilla chips (一种墨西哥式玉米片)让人沾着试吃。(下图)我和孩子来美国后,吃辣的功夫退步了,不敢尝试。老公现在每天还是要有辣椒酱或 sambal 送饭,无辣不欢(我时常说他‘侮辱’我煮的食物)。他很‘勇敢’地跟店员说:“哪一个是这店里最辣的?我要尝试。” 店员拿起其中一瓶说是最辣的,老公吃了,过后也没什么反应。我和孩子没管他,继续在店里东看西看。

不久之后,发现老公‘不见了’,店里店外都找不到他,只好打他的手机。他说他在附近。好一阵子之后,他回来了。原来那‘辣椒酱之王’太厉害了,他吃下去时,开始的确没什么异样,但过后就有种非常辣的感觉一阵一阵地袭击上半身,从嘴巴到喉咙都有一种烫热的感觉,头皮发麻了,而且整个头好像火山爆发要裂开了,同时汗流浃背,非常辛苦。他想起之前经过一家 Dairy Queen,就赶快跑去那边,买了一杯奶昔(milk shake),因为以前就听过人家说牛奶可以解辣。喝下去半小时之后,那种辣的感觉才慢慢消失。我和孩子听了,捧腹大笑不已。只可惜我们没看到他那时的模样,不然一定拍下来‘做纪念’,哈哈。


我们抵达那晚因为约了老公的表姐吃饭,所以没什么时间去河边欣赏夜景,只在酒店周围走了一下。


从酒店高处远眺,中间最引人注目插着国旗的是 Tower Life Building,上面介绍过了。左下角有树木的地方就是 River Walk 的范围,可隐约看到河流。


夜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