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星期三

德州 San Antonio (一)River Walk

前两篇的文章 《难忘达拉斯圣诞》 中有提到,因为龙卷风的关系,我们回加州橙县的班机被取消,被逼延后三天才回家。于是就利用那多出来的时间,租车去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作两天一夜游。车程大概四个多小时,回程半路又停留在德州首府奥斯丁(Austin)参观州政府大楼,时间不多,所以在圣安东尼奥只选择了两个景点,其中之一就是河滨步行道(River Walk)。

从高处往下望,河上有小桥,还有横跨两岸的加盖走廊建筑。

我们下榻于 Marriot Rivercenter 酒店(下图),后面就是 River Walk,很方便,省却了找泊车位的麻烦和费用。(有另外一家酒店是 Marriot Riverwalk,就隔了一条大路 East Commerce St.,小心不要搞错。)


当天傍晚抵达时就在附近溜达一下,晚上则约了老公的表姐去吃饭。第二天一早趁人少,赶快去买票游船河欣赏两岸风景。(网站:http://riosanantonio.com/rivertours/)买船票的地方,是从酒店后门出去向左走不远,靠近下面这建筑物的底楼。(后来才发现,这个景点在每年一月的第一个星期都会被抽干水分作清洁及维修工作,幸好我们早两天来到,不然就没船可坐,风景也大打折扣了。)


上船,出发咯!



坐船的路线(下图有红色箭头标示呈四方形及开叉的部分),其实主要是条运河,外围那条才是真正的圣安东尼奥河(San Antonio River)。卖票及出发地点在左下橙色圆圈处。


船夫一边开船一边以麦克风介绍河边景物,船上还有牌子提醒游客,如果满意服务的话,请赏点小费。船才走不远,就是 Rivercenter Mall 商场,船在这里掉头回转 ,继续行程。恰逢圣诞,圣诞树及佳节装置挺有气氛。


背景 Rivercenter Mall,是购物中心。


游客坐在河边休息吃东西,周围气氛悠闲轻松。


小型乐队用传统乐器演奏,还售卖他们自己演奏的光碟。


圣安东尼奥河最早时被当地原住民印第安人称为 Yanaguana,意思是‘清冽的水流’,它孕育了德克萨斯州中南部最早的土著居民及其文明。1691年6月13日,当天正是圣安东尼(葡萄牙著名传教士)纪念日,西班牙殖民地――墨西哥的首任总督Domingo Terán de los Ríos 路过此河,于是把它命名为San Antonio River。 (那时德克萨斯还属于墨西哥,在 1845 年才併入美国。)

下图为河边的圣安东尼雕像( Saint Anthony Statue),有人在其脚边献上小花致敬。


圣安东尼奥河两岸在18、19世纪得到大力开发,两岸人口不断增长,原始生态被破坏。20世纪初,圣安东尼奥河不时发生洪水泛滥。1921年一场洪水袭击了圣安东奥城,50人因此丧生。河流治理问题引起广泛关注。 


1929 年,Robert Harvey Harold Hugman 提出了 River Walk 设计方案。那是一个包括步行道、水坝、楼梯、人行桥组成的沿河系统,其实是一个城市美化和洪水控制的工程。该方案搁置了8年,直到1937年才获得建设所需资金,并在 Hugman 主持下开工,1941年建成开放。( Hugman 本人在 1940 年时因为与开发商意见不合而被解雇。)


艺术广场 La Villita Historic Arts Village,里头有很多艺术活动和商店,300年前是这城市最早的社区之一。


圆形的 Villita Assembly Building 于1959 年建成,面积 2万4千平方尺,供举行社区活动、婚宴、颁奖典礼和演唱会等大型活动。


博物馆 The Briscoe Western Art Museum 外面的河边有一座 3 吨重的铜塑,名为 Coming Home to the Briscoe,描绘了一名牧童奋力赶牛的景象,代表着当年美国西部牛仔努力打拼和不屈不饶的精神。其创作者是 T.D.Kelsey,在去年 2015 年 3 月 16 日才安置于此。



河上有许多不同设计的桥,有些只供行人行走,有些则可让车子川流。一些人行桥也不高大,我们的船在下面穿越而过时,感觉它就在我们头顶上。





从墙壁长出来的树,还真不小呢。


The Esquire Tavern,建于 1933 年,是这河滨上最古老的酒吧,也很出名。


剧院 Aztec Theater ,建于 1926 年,是其中一个城市地标。


河边的大钟楼。


为控制水量避免河水泛滥而建造的水闸。


从这个角度看来又扁又平没舍立体感的大楼 Nix Professional Building,其实是一座 23 层楼高的医院,1931 年建竣时是全美最高最大的建筑物。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