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难忘达拉斯(Dallas)圣诞

上个月圣诞节早上,我们一家飞往德州的达拉斯(Dallas,Texas)去探望亲友。上一次去那边,是 2009 年圣诞节,那是我们移居美国的第一年。那边有老公的弟弟妹妹和表哥表姐,以及几个朋友。虽然同样住在美国,我们跟小叔小姑也是大概两三年见一次——在达拉斯、加州和马来西亚。
从飞机上鸟瞰达拉斯四通八达的交通枢纽。

在达拉斯几天,得到亲友们的热诚款待,第一晚就吃了最‘好料’的家乡美食马来西亚餐,还是亲友们亲自下厨煮的呢,每一道都非常地道及高水平,包括福建面、海南鸡饭、东炎米粉、春卷,还有美国式的烤火鸡和烤马铃薯。


美食之外,再来一点红酒。


达拉斯其实没有很多旅游景点,而且上次也去过了一些。这次出发之前,也从天气预报中知道达拉斯会下雨,要出外有点麻烦。那要怎样好好地度过几天的相聚时间呢?于是我们几个大人之前就先约好,要带着孩子们一起烘培糕点,除了可以享受美食,也可以用很自然的方式促进堂表兄弟姐妹之间的感情。

下图上排:(左)全麦面包;(右)日本寿司和手卷
下排:(左)班兰口味海绵蛋糕;(右)法国式甜点 soufflé


每个小朋友轮流动手做棉花糖 (cotton candy),觉得新鲜又有趣。

除了上面这些,还有清甜的糖水和补身子的药材汤。此外,亲友们又请我们在外面的餐馆吃大餐,包括越南面、点心、四川菜、墨西哥餐和德州出名的牛排等,一直吃个不停,几乎把当地好吃的东西都填进肚子里去了。

榴梿泡芙和榴梿麻糬

墨西哥餐

在 San Antonio 吃牛排

在牛排店,花生剥壳后可以直接把花生壳丢在地上。

圣诞节,我派礼物给小朋友,没想到自己也有礼物拿,感谢亲人们的细腻心思,幸好我们也有准备了礼物给几个大人


我们落脚的地方是达拉斯外围的城市 Richardson,我们去看了附近一些小区漂亮的圣诞灯饰。下面是Deerfield 荣获冠军的住家,屋主还热心地在外面帮我们打灯光拍照呢。


看到有马车经过,原来可以通过网站预订马车游车河观赏灯饰,还可以通过屋主协会获取观赏灯饰的路线推荐地图。

这是获得最佳传统奖的圣诞装置。

Deerfield 有亮丽璀璨的灯饰,另一高尚住宅区 Highland Park 房子的富丽堂皇和宏伟气派则让我们看得惊叹不已,可惜坐在车子里没有下车,没有拍到很多漂亮的相片。



这一次去达拉斯,我们体验到了前所未有、很‘刺激’的天气。前面两天,虽然太阳偶尔露脸,但多数时候都是阴暗多云和下阵雨,白天气温竟然高达华氏 60 多度,比我们南加州还要热(据知那几天南加州特别冷),真是很反常。

12/26 傍晚,我们从外面坐车回家时,几个人的手机同时响起了警报,竟然是龙卷风要来了!幸好很快就到达了小婶妹妹的家,赶快打开电视机追看突发新闻报道。Richardson 竟然处于红色的高风险地带,地方上的警报声也一阵一阵地响起来了,我可是第一次遇上这种天然灾害的危急情况呢。大家开始紧张和担心起来:我们大大小小共12人,屋内没有地下室,要躲到哪里去呢?其中一个小孩害怕得哭起来了。幸好后来龙卷风转移到别的方向,我们安全了!后来从新闻中获知,龙卷风只在10分钟车程之外的城市着陆,造成10多人丧生,破坏了好些房子,百余人无家可归。


这一晚,我也第一次在美国碰到那么连续不断的雷电交加,看看下面的电视机画面就可想而知了。


隔天(12/27)我们到稍北边的小姑家去过夜,当晚该地竟然下起了冰雹,这可是我这刘姥姥第一次看到冰雹呢!第二天我特地早起,因为天气预报说会下雪,结果我只看到几颗细微的雪花,有点失望。

因为龙卷风的关系,很多飞机航班被取消及展延,航空公司飞机师及人手调动不来,我们原本预定 12/28 晚上飞回加州,结果抵达飞机场登机之前一个多小时才接到通知说航班被取消了!排队一小时后才得以跟工作人员谈冾,尝试了很多不同的方法,都‘行不得也哥哥’。大女儿很失望,因为原本隔天要去参加高中旧同学的聚会,只好无奈缺席了。花了好些时间,工作人员才帮我们找到 12/31 中午的四张机票,但得先从达拉斯飞到东北部的 St. Louis(密苏里州),再转机兜个圈子飞回加州橙县,多花了一个多小时时间。

飞去 St. Louis 时,看到下面许多一片片白色的陆地,好像是淹水了?

我们灰头土脸地回到小叔家,三更半夜还在想方设法找其他途径早点回家。曾经考虑坐火车或租车开回去,但都因各种原因而行不通。没办法放弃努力之后,灵机一动,干脆就利用多出来的两天,租车去西南边约 5 小时车程外的 San Antonio,除了游玩,还可探望 10 多年没见的表姐。老公当年来美国留学时,就是先到表姐家落脚,后来由表姐夫开车 6 小时送他到 Wichita, Kansas 大学的宿舍。1999 年表姐曾到马来西亚探望我们。2009年我们去达拉斯时,她回了台湾;这次则去了 San Antonio 孩子家过圣诞,两次都没见到她,很失望。没想到航班被取消却又让我们有缘见面了,真是意外的收获,大家都很高兴。

此次达拉斯之行,老公也见到了他以前来美留学在中餐馆兼职打工时的台湾老板。感谢他的关照,让老公跟他们家人住在一起,也赚取了不少学费。 20 多年没见,老板很热情,连续两天约我们吃饭,好好叙旧了一番。

在空中看到的彩虹颜色。

总结来说,这次圣诞节达拉斯之行有丰富的美食佳肴让我们大快朵颐,有血浓于水的亲情给我们温暖,还有故知新交的友情让我们感到温馨,可谓获益良多,不虚此行。当然,龙卷风的‘大驾光临’,的确让我们虚惊了一场,却也是一个难忘的体验与回忆啊!


***************

2 条评论:

  1. 君慧:唉,还是别提了。总之就是跟一般美国人一样:—新年大计之一就是——减肥!呜呜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