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日历(上)

还有半个月就是 2016 年了。新的一年,要挂上新的日历。我把新日历拿出来,同时想起还收着一些前几年的挂历,可以跟大家分享。

其实现在大家已经很少用那种每天都要撕一张的日历。我们家常用的,有每个月一张,也有每季一张的,可以节省很多纸张,比较环保。但不管是每月还是每季,大家还是称之为‘日历’,都习惯了。


以前在马来西亚,我们每年都会拿到商家派送的免费日历。搬来美国后,起初不知道哪里可以拿到免费的,只好去书店买。书店里的日历琳琅满目,有不同的款式和主题,但都不便宜,至少要好几块至十多块钱。如果等到一月份之后才买,那就会有优惠价,不过剩下的又未必适合或喜欢。

2011年买的日历



2012 年,从中文报章知道可以去本地中国信托银行以《世界日报》报头换取免费日历,就去拿了一个回来,是蛙大的作品。(蛙大就是那位喜欢骑着单车到处拍摄台湾本土景物的摄影家。)






同年又去华美银行拿了一个以美国多元文化为主题的日历,挺有意思。









接着听说国泰银行派送的日历是大名鼎鼎的徐悲鸿的作品,赶快又去拿了一个回来。里面除了他非常出名的马,还有其他动物和花卉作品。











到了 2013 年,再去国泰银行拿了免费日历,是已故吴冠中先生的水墨画作品,他是学贯中西的中国艺术家。








2013 年,全家去犹他州锡安(Zion)国家公园游玩时,参观了外面镇上一家摄影展览馆,当晚摄影家亲自坐镇。我们赏脸买了一份他的日历,里面全是锡安的风景。



2015 年,好像是在中文学校还是书店外面拿了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免费赠送的日历,主题是‘台湾水果’,让人看了垂涎欲滴。






市内的华人超市99大华,每年年尾都可让顾客凭收据索取免费日历,都是以食物为主题。





华人商家或机构的日历,通常有注明华人的传统节庆、二十四气节和每日的‘宜’和‘忌’事项。而徐悲鸿和吴冠中的日历,我可说是当作艺术品来收藏的。在这个洋人国家,我们还可以享有这种好处,真是值得庆幸。

上面所介绍的这些日历,虽然都图片精美,却始终是别人的作品。下一篇,我要介绍的日历,是我和老公亲自拍摄的风景照,请不要走开哦,呵呵。


(待续)


*********************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