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Heritage Park 湖畔公园(下)

我曾经在雾浓的清晨,特地来到Heritage Park 湖畔公园。在雾气氤氲中,眼前的景色变得朦胧柔和,充满诗情画意。




公园中有成双或独行如我者;偶见坐在野餐桌椅上温习功课的学生(旁边就是一所高中 Irvine High School);也有成群的年长华人在练拳,不知是太极拳还是什么。


公园更深处,有相当大的儿童游乐场,周末的黄昏最是热闹。


这公园的特点之一,就是雁、野鸭和野鸟很多。




野鸭


偶尔出现的海鸥,应该是从十多英里之外的太平洋飞过来的。


成群的海鸥在湖的上空掠过。


下面漂亮长颈的白鸟应该是鹭鸶,偶尔也会从我家后面飞过。


以下这只鸟,不知什么名,眼睛红色,看来好像不是善类。(我是以貌取‘鸟’吗?)


下面这些黑色、身形稍圆肥的,不知算不算鸭子,有蹼,会游水。


左后告示牌最下面那标志,是叫人们不要喂食野鸟野鸭。违规的人,是有意还是无意呢?何况其身边还有个小孩呢,真是不良示范。


每年7月4日美国独立纪念日时,Irvine High School 后面的体育馆 Irvine Stadium 有售票的烟火燃放庆祝活动。但也有很多人是在场外‘免费观赏’,最佳地点就是这 Heritage Park 的空旷草地。


有一年,我们家也凑热闹,带着沙滩椅和草席去。因知道当晚的停车场会爆满和水泄不通,所以我们跟许多人一样,是走路去的,约十多分钟就到了。从别处来的人,甚至把车子停到我们小区来再走路去。


许多不住这附近的人,或许都没来过 Heritage Park 湖畔公园。但开车经过 Walnut 和 Yale 的交叉路口时,除了消防局之外,只要稍微注意,就会看到消防局后面有座公共图书馆 Heritage Park Regional Library(下图)。以前每次暑假时,我都会带着孩子来,借很多书回家看。里面虽然设计有点陈旧,但有一些中文书报,我也因此读了一些好书。(当然,尔湾中文藏书最丰富之处是尔湾中文学校图书馆。)

从图书馆后部推开玻璃门和铁栅而出,就可看到绿意无限、环境清幽的湖畔公园。读书极累时,这是可让双眼和心灵休息的好去处。


图书馆旁边有青年就业与活动办公室(下左),我曾入内帮朋友索取资料。隔壁是儿童资源中心及社区托儿学校(下右),我没进去过。



再过去是艺术中心 Irvine Fine Art Center(IFAC),长年举办各类短期艺术课程。几年前我曾让孩子去那儿上儿童烘培和烹饪课程,获益良多。(相关博文在这里。)我的朋友也在那里学油画。我和孩子经常来观赏各种免费的绘画和手工展览,孩子的同学也曾有作品在此展出。在简单而隆重的开幕典礼中,通常还会有免费的茶水和点心招待呢。



最里面的那座,是社区中心,有各种各样的活动在此举行,特别是每逢周末和假期时。


说实在的,虽然Heritage Park 离我家很近,但我没有经常来健走,因为觉得它的圈子太小,多走几圈就有点腻。我通常会选择更长的路线。但不容否认的,它是个不错的休闲之处,同时集中了好些资源,提供各种有益身心的健康益智活动,在我们尔湾市内可说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或许,正如其名 字Heritage 所赋予的含义,它也是人们传承艺术与文化的一个重要据点。


(续完)

********************


2 条评论:

  1. 你的社区有很舒服的休闲空间。。。图书馆还有中文书,好幸福哦!

    回复删除
  2. 君慧:是的,这城市设计很好,住得很舒服。我去过这里三间公共图书馆,都有中文书,大概因为华人多的关系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