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周六健走

最近每个周六早上,我们都尽可能全家一起去附近的公园或一些健走路线走走或晨跑,一方面是作运动,另一方面也借此促进彼此间的亲密关系。

上周六我们把车子开到老大的学校并停泊在那儿,然后沿着学校外围那条僻静的马路走了一圈。学校就在尔湾北部的山边,环境清幽。马路边设有行人道,学生们上体育课时偶尔也会用这条路作跑步路线。

我没带相机出门,就用手机拍了一些相片,效果有限。学校前面的一条小路名为‘野狼小径’(Wolf Trail),很名符其实,因为有一天早上我开车送老大上学时,曾看到路边的野草地上(下图)有一只浅褐色的野狼在奔跑。连学校都以Timber Wolf(北美灰狼)作吉祥物,就不知道野狼会不会跑到校园去?呵呵。



在许许多多的早上,学校及山边一带都笼罩在浓雾之中,连绵的群山在白茫茫的雾气中若隐若现,很赏心悦目,为忙碌的一天带来美好的开始。

学校宏伟的建筑物围成一个半圆形,远看有点像罗马的竞技场?

尔湾的脚踏车专用道规划得很不错,经常看到骑士们不分周日或周末、或单独或成群、全副武装地出行。每每有陌生的骑士迎面而来,我们都会互相打招呼说声“哈罗”或“早安”。


春天伊始,路边有鲜艳不知名的花果点缀大地。有些是野生,也有人工种植的。



林荫小径。

经过了一所小学,然后是一个商业区,红砖砌墙的商店,很有味道。

走了大半个圈,来到大路,车子多了起来,花草树木却栽种得更整齐好看。


细细的小花,叫作‘粉红女郎’(pink lady),每年只在三至四月开放。

大路边有条小径,可以通到老大的学校侧边。

开始进入学校范围,看到体育场,跑道是泥地。别嫌弃,我中学时,学校的操场小得连跑100米都不行,运动会时还得跟别校商借操场看人脸色呢!

落单的海鸥,怎么会在田径跑道上出现?它也要来赛跑吗?

学校也有网球场,还有泳池(不在相片内),这也是我以前的中学没有的。

经过礼堂前面,小路两边光秃秃的树刚冒出嫩芽,到秋天时变成金红色一片,是枫叶哪!

人类都在追求更美好的生活,更优质的教育。晨走了一圈,越发珍惜我们已经拥有的这些东西,感恩万分。



**************************

3 条评论:

  1. 学校环境真好!
    刚刚在另个地方看到你写恐吓孩子“再不听话就送回去大马读书”,哈哈哈!对比两地学校环境,恐吓的确有效!

    回复删除
  2. 匿名:最近才知道原来我女儿在大马学校被鞭打的次数比我原本知道的还要多:数学练习、马来文和英文听写等错一题鞭打一下。大女儿一年级第一次考试前拿到考试范围时,我自己都吓呆了--这么多,怎么考啊?还有,美术和体育课的时间都被拿去上其他‘比较重要’的科目了。唉,撇开硬体设备不说,其他种种问题,真是罄竹难书啊!

    回复删除
  3. 喜欢这说法~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想到大马那些可怜的学生,为他们心痛,为那些父母心酸.....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