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移居美国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Forrest Gump 电影《阿甘正传》

做梦都没想到,我竟然会移居美国!

终于充分了解,什么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一些关心我们的人说:现在美国经济这么差,你们过去会有问题吗?

我想:留在马来西亚难道就一定没问题?
人家说:危机=危险+机会,我们倒是满有冒险精神的。
机会来到面前,稍纵即逝。
况且老公的这份工作还满稳定,也不能担心太远。

挣扎、忧虑、不舍,都已过去了。
既来之,则安之吧!
我只想好好地度过在这里的每一个日子,趁机体验异国风情、开拓新视野、继续我‘云游四海’的梦想,满足我的好奇心。
当然没忘记我的重大使命:‘相夫教女’也,哈哈!

因签证程序及照顾孩子的关系,暂时无法工作。没有收入,要当伸手将军,当然很不习惯。还好我学过财务管理,也没乱花钱。(其实知道没多大本钱可花啦!)
朋友笑说我这下子可好命了,在家当个悠哉游哉的全职‘师奶’。
我说只希望迟些不会‘发霉’就好了。
还有,不要沦落成为 Desperate Housewives’ Club 的其中一员。

做好本分、抱最大的期望、作最坏的打算。
这是我给自己的心理建设。

2009年1月19日早上10点,我们一家四口坐上马航MH 0094飞往美国洛杉矶的班机,展开了人生新的一页。


































































4 条评论:

  1. 真羡慕你阿!希望有一天可以去探望你们。保持联络,祝安康,快乐!
    逸晶/志明

    回复删除
  2. 谢谢。不必羡慕啦,enjoy what you are having now!

    回复删除
  3. 嗨,你好。我是通过google找到你的“马来西亚腔”文章而来到你的部落格。我和你的情况有点相似。我是槟城人,因为丈夫公司把他调来美国,我也随他在2013年尾搬来美国。因为我们有好几个马来西亚人一起过来,所以我的马来西亚腔没变,可是马来话可能退步了。我很高兴找到你的部落格,感觉就好像在他乡遇到同乡,虽然只是在虚拟的网络世界。我现在在Maine,一个不怎么发展的地方,可是这里的人很友善和礼貌,挺喜欢这里简简单单,慢节奏的生活,完全和我以前想象的美国不一样,那都是被电视剧影响的。请问你现在住在哪个州能?

    回复删除
  4. Lavennz Ooi:你好,谢谢你的留言。人在异乡,认识了家乡人,感觉总是特别亲切。我们是住在加州南部,这里居民很多元化,有时都不太像是在美国,呵呵。听说 Maine 的风景很漂亮,我们去年游了东岸的波士顿、纽约、费城和华盛顿,本来也想去 Maine,但时间不够,只好把希望寄托在以后。愿你们在那儿生活愉快顺利,要把握机会在美国到处玩哦!欢迎再来我的部落格坐坐和交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