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四女秋‘疯’自驾游(十)

10月7日早上约11点钟离开Twin Lakes,我们要开车三小时前往丹佛,然后乘坐傍晚6点40分的飞机回洛杉矶。准备回家之际,没想到又有一些节外生枝的事。

话说之前那天徒步半天上到Crater Lake时,我突然发现两只球鞋的前半部裂开,像鳄鱼般张开大口了。这双鞋已有5年多历史,这次陪我走了三天半之后‘出事’,难道是抗议‘操劳过度’?我无计可施,只好小心翼翼地徒步四小时下山——一来怕会跌倒,二来要减少行走时发出的‘啪啪’声,以免引人注目。


穿着破鞋走下山,真的不容易。

隔天中午停在Leadville加油时想在附属的小店买双拖鞋暂时应付,却遍寻不着。店员看了我的破鞋后说:“不如买卷duct tape(胶纸)来试试看吧。”不过2.13美元,值得尝试。我在车上用手撕断胶纸把它卷成很多个圈圈当双面胶,将两只破鞋勉强粘合了起来,最后安全回到家。非常感谢那位店员,否则我可能会在半路出洋相或被迫当赤脚大仙了!


用手掰开,可以看见我贴的多张胶纸。走过许多雪地烂泥巴,鞋子也很肮脏磨损很多了。

回到丹佛,君慧盛意拳拳请我们三个加州女人吃了美味的一餐。送她回家后,我们赶往机场。跟着GPS的指示,不经意间车子竟然进入了470号收费高速公路,而且不知为何到了机场还车处都没看到收费站无法缴费。打电话问君慧后听说迟点租车公司收到账单后会直接从租车者信用卡扣钱。我们平日用GPS都作‘避开收费公路’的设定,这次却棋差一着。12天后善妮收到租车公司账单,信用卡已经被扣去21.25美元。怎会那么贵?我上网查了一下,发现这是全美第一条电子收费的开放式大道,收费率也是最高之一(每英里33分钱),但我们的过路费理应不超过14美元,而且还没超过一个月的缴费期限,还会有罚款吗?网上许多消费者投诉被大道公司及租车公司无故征收过高的费用,Facebook上还有一个页面叫作“Don't drive E-470, Denver's ripoff toll-road”。不管怎样,算我们倒霉,也上了宝贵一课。

Silverthorne

还车时,发现君慧的随身热水瓶遗留在车上了。她在电话中说那不是贵重的东西,不介意我们把它带回来。不过当时刚好她有位朋友LX将于六点钟在同一个机场要飞去休斯顿出差几天,我们可以尝试在机场碰面把热水瓶交给他再让他转交。(我们半小时之前曾在君慧家跟LX有过一面之缘。)到了机场办好手续,薇薇安和善妮要上洗手间,于是‘交热水瓶’这任务就落到我肩上。眼看LX登机时间已接近,我赶快走到安检处。照X光后,却被拦截下来,吓了一跳。检查后,工作人员从我的背包找出一瓶矿泉水,原来是我匆忙间忘了把它喝完丢掉,真是尴尬。之后背包被拿去再照X光一次才过关。


                                  君慧脚边雪地上那个红盖的热水瓶,就是故事里面的‘主角’。


坐接驳火车去Gate A登机口时,接到LX的来电,才发现他的登机口原来在Gate B,当时他也在同一列火车上,但在不同的车厢走不过来。这时火车已抵达Gate A车站,如果下车的话,就无法把热水瓶交给LX。若到Gate B下车,是可以移交热水瓶,但我还能不能回来Gate A呢?一时紧张,不知该如何,于是赶快询问隔壁的洋人妇女。答案是肯定的,于是继续坐到Gate B。下车后,看到LX也下了车向我跑来,接下热水瓶后,无法多谈几句,他又匆匆赶去登机口了。过后我再到对面坐下一趟火车回到Gate A登机口,而善妮和薇薇安还没到呢。我坐下来,松了一口气。不过是一个热水瓶,却好像什么大事,哈哈。


Maroon Bells 

出游归来一个月,写了10篇游记,在这里总结一下这次的行程:

第一天:一早乘坐Spirit廉价航空由洛杉矶飞丹佛,半途在赌城拉斯维加斯停留数小时。下午在丹佛下城Downtown 16街闲逛并下榻于那里的酒店。
第二天:由丹佛开车前往Aspen,途中停留Silverthorne(计划之外)及Vail拍照,过后徒步上Hanging Lake。晚上下榻于The Inn at Aspen。
第三天:清晨6点开始爬上Maroon Bells再到Crater Lake,来回11小时。又疯狂又累的一天。
第四天:由Aspen前往Independence Pass及Twin Lakes,再回丹佛乘傍晚的飞机回洛杉矶。


白桦(Aspen)树林

欣赏Marron Bells及Aspen秋叶的最佳季节:9月尾至10月初前后约10天。
我们的第一次:跟网络博友首次见面出游、四个女人开车出游。
幸运:抵达的前一天下了一场雪,秋景和冬景‘一网打尽’。
难忘:疯狂+惊险+刺激+糊涂+好笑


                                                Maroon Bells-Snowmass Wilderness

你可以说我们很勇敢/无知/愚昧/糊涂或者其他什么,最重要的是:我们安全归来,而且玩得非常开心难忘;经历宝贵经验之余,还得到了美好的情谊。即使面临种种挑战,我们四个女人都欣然接受并解决了。感谢你们——Sunny、Vivian 和君慧,给我带来了一段美好的2013年秋天回忆!


通往Maroon Bells的路上

(完结篇)

********************

3 条评论:

  1. 哈哈,好详尽的博文,让我再重温一遍,谢谢你们的奉陪!秋天过了,下一个站是哪儿啊?

    回复删除
  2. 原来我的热水壶让你们那样大费周章啊?陪了我走过许多路的热水壶,最后一天还特别在 Independence Pass 拍了它与雪山的特写,以为就这样失去,谁知道宝贝最终回来了~~~谢谢你们啊!

    回复删除
  3. 你的热水壶完璧归赵,我也感觉很好,嘻嘻。下一站?真的不知道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