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德州 The Alamo 和州政府大楼

上一篇说到,我们从 San Antonio 的河滨步行道 River Walk 走上马路 Alamo Street,要去参观古迹 The Alamo。这是圣安东尼奥的下城,我们一边走一边欣赏周围的景物。

下面这抽象的红色雕塑是 La Antorcha de la Amistad (西班牙语,意思是 The Torch of Friendship,友谊之光),于 2002 年由墨西哥政府赠送给圣安东尼奥城市,创作者是墨西哥著名的雕塑家 Sebastián



经过一家餐馆,前面有牛仔广告牌像,很有德州特色吧?


The Menger Hotel,建于1859 年,接待过很多位美国总统,但也据说是全德州闹鬼最凶的酒店。 里面有出名的美食,例如很受欢迎的芒果冰淇淋。


下面是具标志性的建筑物 Emily Morgan Hotel ,很靠近 The Alamo ,于 1920 年代建立。它原本是医学建筑物,后来改为办公室大楼,1984 年才改成现在的酒店。镜头前的城墙属于 The Alamo 范围。



下面就是 San Antonio 著名的历史遗迹 The Alamo(原名 Alamo Mission 。西班牙语:Mission San Antonio de Valero)。它在德克萨斯革命中占重要地位,现在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属下的世界遗产之一。



关于 The Alamo 的历史简介:

1724:由西班牙人建立为传教站,1793被废弃。
1815-1821 年:在墨西哥独立战争中被墨西哥人占据。
1835年:德克萨斯动乱后被一群美国拓荒者占领。

1836年:因为蓄奴问题宣布从墨西哥独立,成为德克萨斯共和国。由前田纳西州长山姆.休斯顿担任总统并亲自担任军事总指挥。墨西哥将军暨独裁者安东尼奥.洛佩斯.德.桑塔.安那率军7000人前来镇压独立运动。休斯敦则命令手下200多名組成复杂的部隊暂时先撤退到 Alamo 固守,不久後被人数大占优势的墨西哥军队包围。

经过13天伤亡惨重的阿拉莫战役(Battle of the
 Alamo),墨西哥军队终于占领了Alamo,所有男性抵抗者均被处死,妇女和儿童得到赦免。

三周后,以‘记住阿拉莫’(Remember the Alamo!)为战斗口号的德克萨斯军队在山姆·休斯敦的指挥下在圣哈辛托战役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桑塔·安那也被俘。德克萨斯也因此在之后的几年中保持了独立,并在1845年加入美国。直到今天,阿拉莫之战依然被视作美国陆军历史上的神话,被美国人认为是自由意志下勇气和牺牲精神的象征,T
he Alamo 也因此被称为‘The Shrine of Texas Liberty’。
(资料来源:维基百科)



The Alamo 旁边有棵老橡木,被称为‘The Alamo Live Oak ’,是在 1912 年树龄 40 时由 Walther Whall 种下,以证明从别的地方移植过来的大树也可以继续生长



我们没有从正门进去参观 The Alamo 教堂,只在周围看看,因为人龙排得相当长。旁门进去是售卖纪念品的地方,里面有模型战场显现 Battle of the Alamo 的情况。



后面的景观。


出来后在路上看到有漂亮的马车,可以载游客参观景点。


离开 The Alamo,我们就得启程回去 Dallas。途中停留在德州首府奥斯丁 (Austin) 参观堂皇的州政府大楼 Texas State Building。


这大楼在 1882-1888 年建造,是当时全世界七座最大的建筑物之一,属于意大利新文艺复兴建筑风格。它也是全国历史地标之一。




大楼周围有好些雕像,以纪念一些历史事件和人物。








附近有盖停车场外面路边有自助单车租用设备,给游客带来方便,促进环保。


这里顺便提一下,其实 San Antonio 有出名的海洋世界(Sea World),但我们没有去。多年前写了《再见杀人鲸》之后,我就已经决定不再去参观海洋公园,因为我不愿成为间接伤害杀人鲸的刽子手,我也曾上网签名呼吁海洋世界停止鲸鱼表演。随着动物权益份子激烈批评、社会大众舆论施压和电影《黑鱼》的播映,海洋世界游客减少,公司股价大跌。在这样的压力之下,加州圣地亚哥(San Diego)海洋世界在去年尾决定逐步取消鲸鱼表演,至2017年全面停止。这样的消息,让我感到非常欣慰。另一方面,海洋世界当局已经宣布今年停止圈养繁殖杀人鲸,并从明年起改善表演的呈现方式和观看台的设计。我希望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和德州圣安多尼奥的海洋世界,最后也会全面停止鲸鱼表演。让鲸鱼无拘无束地遨游于无边无际的大海、让鲸鱼表演成为绝响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