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Jeffrey Open Space Trail (JOST)健走(一)

我常觉得自己很幸运,住家方圆两英里之内就有一座漂亮的Heritage Park 湖畔公园,还有三条设计良好的健走小径,让我可以在早上送孩子上学后可以顺路去走走,很方便。曾经写过 Hicks Canyon Trail 和 Venta Spur Trail,今天要介绍的是第三条也是三者中最长的 Jeffrey Open Space Trail(简称 JOST )。

JOST 全长 5 英里/ 8公里,位于 Jeffrey Road 的东边,与它平行。整条小径在十多年前就开始规划,分几个阶段建设。它北边由 Portola Parkway 开始往南至 5 号高速公路的路段,终于在前阵子完成,并由市长主持开幕典礼。

我通常在 Jeffrey 和 Trabuco 路交叉处的入口踏上 JOST(下图)。车子可以停在对面的 Cypress Village 商场,那儿有星巴克、 Kohl's 和 Albertsons 等商店。



下面牌子显示了 JOST 在北边与六条马路交叉,其中在 Encore 和 Long Meadow 有行人隧道;而在 Trabuco、Irvine Boulevard 和 Roosevelt 上则有行人天桥。
(图中的可爱小红帽不知是哪个小女孩掉落的,我把它挂在路牌上让物主来认领。)


这是一条很适合骑脚踏车的小径,时常可见单独或成群结队的单车队。附近许多学生也通过这小径骑脚踏车或走路上学。能够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上学去,应该是很幸福的事。


小径两旁栽种了许多花草树木,一些还很特别稀有。下面三图是同一种植物,但显示了不同生长阶段的不同风貌。





亮丽耀眼的小蓝花。


不肯倒下的松树。

这行人隧道上面,左边马路的名字是 Bryan,右边则换成 Long Meadow ,可通入 Woodbury 社区。



亮着灯的隧道。

公共厕所像座小石屋,外面还有饮水机,很方便。


橙县曾经是橘子(橙)的生产地,包括我们的城市尔湾。在 1929 年,下图这片土地上曾经建有一座属于 Irvine Valencia Growers 的鲜橙包装工厂,橙子卖到全世界去。1970 年之后屋业发展,果园让路,如今只留下几排柱子和外墙基础见证历史,让人不胜唏嘘。




当局在下面这片围起来的小园地,种了 12 棵橙树,以纪念尔湾曾经出产鲜橙的辉煌岁月。


树桠间,乍见旭日初升。

黄昏暮色中,树木的叶子也被染成了鲜黄一片

尔湾的秋景其实不是很吸引人,但这段小泥路却有着难得漂亮的秋景,让我不禁多看几眼。





尔湾其实也没有很明显的冬天景色,更没有下雪,周围经常是终年长青。但冬天还是会有一些树木干枯光秃,带来一丝萧瑟感。


同样的地点,春天却是生机勃勃地一片青绿,春意盎然。


宽阔平坦的青青草地。


隔着 Jeffrey 路,望见对面有只相当大的鹭鸶。背景是一片有机菜园,旁边还有一家木棚搭建的有机菜市。附近是另一条漂亮的健走小径 Venta Spur 的入口。(相关博文在 这里。)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