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

玫瑰花车游行(六)

在第二篇时说过,台湾中华航空的花车得了国际组首奖,这里再放两张相片。



Stella Rosa的大酒瓶。

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美式足球,看了这相片就知道那是一些人说的橄榄球。

刚好看到下面这个链接有City of  Burbank花车的设计草图,有兴趣的可以来看一下:http://www.burbankrosefloat.com/history/2014/2014float.html





教堂墙壁上还有‘彩绘玻璃’呢。


Beverly Hills花车

作为世界娱乐之都,洛杉矶花车展现了多姿多彩的娱乐元素,包括左边的环球影城、好莱坞(星光大道和中国歌剧院);中间的Watt's Tower(尖顶)、历史古迹Olvera Street拱门和建筑物、代表中国城的巨龙;右边的天文馆(圆顶)、迪斯尼音乐厅(Walt Disney Concert Hall)和湖人(Lakers)篮球巨星Kobe Bryan。



还有曾经轰动一时、目前在加州科学中心展览的太空梭奋进号Endeavour。

这些很有童趣,看了很开心。


太可爱了!

挂满彩色纸条的许愿树。

(待续)

********************

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玫瑰花车游行(五)

马来西亚邻国印尼的花车洋溢热带风情,很有亲切感,我很喜欢。



虽然我不太喜欢这种爬虫类,但欣赏它们的制作精细,身上的条纹都是由玉米和其他豆类一颗颗细心粘贴而成。

人猿orang utan。

灰姑娘的故事。

漂亮的孔雀。

海洋公园的花车。


螃蟹和海龟,也是由许多豆类粘贴而成,让人佩服。


开着挖泥机的狗儿,生动有趣。


两名同性恋者就是在这花车上面举行婚礼。

向世界第二次大战英勇女性飞行员致敬的花车。

以花草植物制作人物画像是不容易的事。



(待续)

***************************


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玫瑰花车游行(四)

玫瑰花车游行于早上10点钟结束,我们感觉意犹未尽,所以下午又去看了花车展览。展览分两天举行,当天1月1日是由下午1点至5点,第二天(1月2日)早上7至9点是开放给年长及行动不便者,其他公众人士的参观时间是9点至下午5点。据说通常是第二天比较少人,像我们这种比较远来到的当然是选择同一天顺便参观了。

我们当天买了Metro Rail的全天票(5美元),游行结束后,就坐快铁去洛杉矶联合车站附近逛了一圈及吃个午餐,然后再搭同样路线(Gold Line)的快铁至 East Pasadena 的 Sierra Madre Villa Station下车,接着转搭免费的接驳巴士到展览地点Victory Park。也有不少人是开车来的,所以路边停满了车子,来迟了要找停车位就比较头疼。展览门票是每人10美元,5岁以下儿童免费。买票时会拿到一份游览地图,最后卖票时间是下午3点

下面四张是美国华裔企业诚保利集团 Singpoli 的花车,主题是“融合文化,追求梦想”。

配合马年的到来,两匹奔腾的飞马肯定非常受落。



展览路线全长2.5英里/4公里,须步行,至少得花两小时。我们抵达时已经整3点钟,只见人潮汹涌,大家摩肩接踵,都希望可以近距离仔细观赏花车的精致和细腻之处。展览场里面除了公厕,也有几个卖食物和纪念品的摊子、免费的饮水机,还有临时提款机,甚至是免费的手机语音导览服务(cell phone audio tour),观众们只要接通相关号码,输入花车号码就可听到有关的资讯。我接下来的介绍不多(没力了),请大家慢慢用心欣赏吧。


据知,每辆花车至少耗费10万美元,须时几个月施工。全球的人都在看,当然马虎不得。


大多数花车是由专门的公司设计,也有少数由个别团体自己设计,很不简单。

相片背景怎么有那么多高电压站的‘天罗地网’?可惜啊。


动物是花车上的热门装饰,都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待续)

*******************